您相信網路轉傳的健康保健訊息嗎?小心,其實是謠言,以下是林口長庚護理師譚敦慈分享朋友的親身經驗。

 

譚敦慈的朋友有天回到公婆家,洗手做羹湯,中午煮了一道紅白蘿蔔燉牛肉,香氣滿屋,沒有想到卻惹公公不高興,質疑她想要「謀財害命」。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惠姍/台北報導】不管是散發淡淡稻香的糙米飯,還是Q軟彈牙的紫米飯,都令人不自覺食指大動。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有網友問到:「糙米、紫米替代白米,哪個比較好?」對此,營養師表示,糙米、紫米均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B,各有各的好處,但以下這2種人千萬不可食用,吃多了反而容易傷身!

糙米、紫米替代白米 哪個比較好?糙米、紫米替代白米 哪個比較好?

紫米=黑糯米含花青素 糙米保留米糠營養價值高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紫米指的是黑糯米,屬於糯米的一種,吃起來Q軟彈牙。糙米和白米都是由稻穀加工而來,稻穀經加工脫去稻殼後就是糙米;糙米再碾去米糠層留下胚芽,即為胚芽米;胚芽米若再去除胚芽,剩下的胚乳就是白米。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鍛練下半身,讓你變年輕

每天工作坐著八小時已經夠累人了,回家癱軟在沙發上直不起身,這樣的生活型態天天上演?一直不使用下半身肌群,會讓你老得更快!長期坐著會使得氣血受阻,經路不順,對於器官造成損害,其中又以脾臟與腎臟受的傷害最深。 

同時,下半身肌群占了身體肌肉量的絕大多數,缺乏訓練常期下來不僅腿力衰退,新陳代謝率也會跟著下降。在《防病讓身體變年輕,就能百病不侵》一書中提及鍛練下半身的重要性: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1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鄭亦宸編譯報導)想要肌膚年輕抗老化嗎?Woman’s Day網站刊登多位皮膚科專家所提供的簡單又可信的小秘訣,從睡眠、飲食到外出習慣,讓你不用花大錢手術美容,就看起來年輕亮麗。

第一招、保持運動與樂觀的人生態度──邁阿密的皮膚醫學博士高飛登(Gary Goldfaden)說:「在工作或運動狀態下能促進循環,肌膚也能更快接收到營養。」

第二招、別讓臉部及脖子的肌肉使力過多──同為紐約市及邁阿密皮膚科醫生的布朗特(Frederic Brandt)博士表示:「若一直讓面部肌肉用力或緊繃,會加深皺紋,同時使脖子的肌肉老化,變得鬆垮垮的。」

第三招、不要抽菸──休斯頓及紐約市的皮膚科醫生費特曼博士(Paul M. Friedman)解釋,抽菸會減慢氧氣被帶到皮膚的速度,也會加深皺紋,還會長斑和黯層。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也有膚色黯沉、氣色差、永遠看起來好像睡不飽,明明保養品該擦的都沒少,皮膚就是好不了的困擾嗎?不用擔心,專業美容師Peggy表示,想增加肌膚光澤透亮感,重點在疏通淋巴、代謝廢物,建議趁著擦保養品時來按摩,搭配穴點揉按,打通肌膚的「任督二脈」,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肌膚自然就會輕盈透亮。
(高翊華╱綜合報導)

1.補充水分 
角質層水分若夠,臉自然就會透亮。建議每天洗完臉後,以化妝棉沾化妝水或是面膜精華水,由內往外輕輕擦拭全臉,然後再取3至5滴輕壓全臉加強水分補充。


2.輕壓按摩 
取一滴精華液按壓全臉,輕輕的由內往外按壓,注意力道要輕。 

3.淋巴引流手技 
Step1可以選擇適合夏天使用、質地較清爽的按摩油,取一滴管或是五元硬幣大小,加上等量的精華液,先一起在手掌上搓開混合,並等到稍微溫熱後由內往外滑推按摩。 
Step2用中指跟無名指在印堂穴處往上推滑拉提3次,放鬆額頭的肌肉。 
Step3接著用兩指夾住眉骨的地方,由內而外做夾捏按摩,帶到太陽穴時稍微做輕柔的按揉,重複3次。 
Step4用食指跟無名指沿著顴骨的下方,從迎香穴到下關穴做定點的按揉3次,這會讓你的臉部的線條更加放鬆。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

盛暑已過,秋老虎來了!季節更替中,這段時間預估早晚溫差可高達10℃,當溫差過大時,血管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升高,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世界心臟聯盟呼籲大家由周遭的家人朋友開始,互相提醒,千萬別輕忽季節更替時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境網站ENN近日報導,一項由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密爾肯公共衛生研究中心(Milken Institut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者領導的研究顯示,家中灰塵使得人們暴露在多種源於日用品的有毒化學物質之中。

這個跨機構團隊是第一個進行類似統合分析的研究團隊,他們蒐集了全美灰塵樣品相關資料,藉以確認灰塵當中最常見的10種有毒化學物質。他們發現,屬於鄰苯二甲酸酯類(phthalates)的化學物質「鄰苯二甲酸二(2- 乙基己基)酯」(DEHP)排名第一。此外,鄰苯二甲酸酯類整體而言在灰塵有毒物質中的比例最高,接著則是酚類(phenols)與阻燃劑(flame retardant)化學物質。

研究主要作者、密爾肯公衛中心環境與職業衛生助理教授佐塔(Ami Zota)表示,「我們的研究是針對灰塵中源於消費產品的化學物質,所進行的第一份綜合性分析。」「研究發現指出,人們每天暴露在灰塵裡的多種化學物質中,孩童尤其如此,而這些化學物質已被認為與嚴重健康問題有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的上班族一整天坐在辦公室裡,有時因為太忙甚至連上廁所、喝水的時間都省去,這樣一天下來走路的時間可能不超過半小時,這其實已經成為很嚴重的健康危機,已經有越來越多疾病證實跟久坐有關,而這種現象還有個名詞叫做「坐病」(sitting disease)。

 

根據董氏基金會引用一篇2017年7月刊載於《大家健康雜誌》、康乃狄克大學發表於《健康心理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只要從事像散步這種輕度身體活動,就能提升幸福感,並且緩解憂鬱症狀,而長時間的久坐會造成幸福感降低,甚至有較高的憂鬱情緒風險,對於不喜歡運動的人來說,至少也要偶爾動一動,做一下輕度的身體活動也好,因為久坐真的會讓身體產生健康危機。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10月18日訊】美容減肥一起進行,堅持兩個星期,你會發現不僅身材日漸苗條,皮膚也更加細膩光滑。如感到餓可在早午飯之間加酸奶一杯。

週一:
早餐:咖啡、蘋果
午餐: 米飯(一小碗)炒土豆青椒絲,生黃瓜一根,紫菜湯
晚餐: 煮蝦(數只),燒豆腐、涼拌生洋蔥、芹菜

週二:
早餐:麥片粥(一小碗)、麵包(一片)、葡萄 
午餐:鯽魚蘿蔔豆腐湯,煮雞蛋(1個),蔬菜沙拉
晚餐: 綠豆粥(一小碗)饅頭(一個),生拌茄泥,生黃瓜一根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台灣一年四季幾乎都是陽光普照,不論室內外,紫外線無所不在,易致皮膚老化甚至癌病變。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侯源裕指出,紫外線除了會讓皮膚曬黑之外,還可能導致皮膚老化甚至皮膚癌等病變,因此防曬不僅是為了愛美,更要預防皮膚老化以及減少皮膚癌出現。
 

侯源裕醫師指出,紫外線會把皮膚曬出各式各樣的斑點及讓皺紋產生、膠原蛋白流失、彈性消失、血管擴張、角質層變厚等,導致日光性老化,嚴重時甚至會產生皮膚癌。知道紫外線對皮膚可能造成的傷害後,就不難了解我們為什麼要防曬了。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