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到,隨著衣服變得越來越清涼,許多愛美的女性開始煩惱身上的贅肉,可能開始為了幾公斤肥肉斤斤計較,好幾天不吃正餐也瘦不下來,其實減肥可以很簡單也不用這麼辛苦,根據英國伯明翰大學研究結果顯示,三餐前先喝一杯水,經過12周後,可以有效幫助體重減輕。

飯前喝水5百毫升 平均減掉4.3公斤

英國伯明翰大學實驗找來84名肥胖成年人,參與時間為期12週的計劃,受測者隨機分成2 組,其中41人被要求在三餐飯前30分鐘,都要喝500毫升開水,另外43人則無須喝水,經過12週的實驗,飯前喝水的組別,平均減少了4.3公斤,沒有喝水的組別,則只減少0.8公斤。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缺乏蛋白質容易變胖,是因為代謝變慢的緣故;繼蛋白質之後,我們再接著了解代謝的原理。「基礎代謝量」,就是「光躺著也會消耗掉」的基本必須熱量,基礎代謝量是為了維持體溫、呼吸或保持內臟及頭腦的運作,所須具備的最低限度的熱量。在一天消耗掉的熱量當中,基礎代謝量約占70%。

基礎代謝提高就不易變胖

會變胖還是變瘦,取決於飲食攝取的熱量與身體消耗的熱量是否平衡。基礎代謝量高的話,消耗的熱量容易超出攝取的熱量,於是也就比較不容易發胖;反之,基礎代謝量低的話,消耗的熱量容易少於攝取的熱量,也就比較容易發胖。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世界上總有那麼幾個地方,在你根本還一無所悉時,便已期待造訪。位於日本國境之北、北緯45度上的稚內以及禮文島、利尻島,就有那種屬於天涯海角、讓人心生嚮往的獨特魅力。而在那極北之地等待旅人的,有彷如海上仙山的利尻富士、有連綿海岸與險峻海岬、有醉人的日出日落、有甘甜味美的海鮮。走吧,一路向北,就是浪漫。
報導、攝影╱陳彥豪

北海道真是大啊。是的,我知道你可能對札幌、函館、小樽等等都已很熟悉,但來到道北,又是另外一回事。從札幌搭車一路向北,過了旭川之後,已鮮少再遇上什麼車子,偶爾瞥見山坡上的一群牛,可能比整路上所有見過的人車還多。是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感覺,很難說,但我挺享受這份荒寂。在大半天的寂寞旅程後,搖開車窗,映入眼簾的有大海、有草原,終於到了稚內,就是這裡了,日本最北。 
雖說是座極北之城,但極北之中還有最北。位於市區東北郊、感覺與位置挺像鼻頭角之於台北市的宗谷岬,北緯45度31分14秒,是真正的最北,設有「日本最北端之地」紀念碑,也可掏出100日圓,買張限定販售的證明書,證明自己真的來過北海道盡頭。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中秋節即將來臨,2017年中秋節為下個(10)月4日(三)登場,對華人而言,中秋節無疑是次於春節過年,和端午一樣重要團圓佳節,網路業者Hotels.com趁機盤點世界各地中秋傳統習俗,如越南提燈籠、首爾觀賞摔角比賽、香港品嚐各式創新月餅、金門及廈門體驗「博餅」遊戲,異國各地都有不一樣的中秋過節風情!

 


燒烤成為台灣特有的中秋過節活動(圖\台北圓山提供)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也常對頭髮髮質差感到困擾嗎,到底幾天洗一次頭才不會傷害髮質呢,尤其面對每天都得接觸空氣髒污,若又屬於容易出油髮質,若沒有妥善保養,恐怕不只傷了髮質也傷了頭皮,不過民眾也不需太擔心,只要懂得正確頭皮保養觀念,就擁有一頭亮麗頭髮。

 

洗完頭要吹頭 降低細菌滋生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油品,無論是花生還是大豆,或是橄欖還是芝麻,每種油都各有不同的好處,千萬別將油品視為洪水猛獸,因為想要維持身體健康,每天所攝取的六大類食物中,就有油脂類,至於要如何健康吃油呢?營養師建議,最好是用植物油,而且用油要看發煙點。

 

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搭配食用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泡麵給人的印象就是不健康,但很多人就是超愛這味道,當成正餐、點心都十分方便。開業營養師趙函穎表示,美味的背後,要小心吃過量,像是鈉、飽和脂肪等成份,容易造成血管容易阻塞,可能增加高血壓、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吃泡麵前建議看一下包裝的營養標示,了解相關成分含量。
報導╱鄭綿綿、林明佳 攝影╱張世平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泡麵這類加工食品,通常為了增加保存時間與提升口感,會添加較多添加物,像是鈉、飽和脂肪、糖分等。門診中就曾經遇過一位25歲的小姐,平常經常把泡麵當主餐,也喜歡吃雞排、奶茶等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本身的身材雖然是瘦瘦的,但是肚子明顯較胖,平常排便也較不正常,常有便祕狀況。有一天發現排便有異狀,就醫檢查發現竟然罹患大腸直腸癌,研判與患者本身日常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聯。提醒民眾,泡麵偶爾吃可以,不宜當成正餐,若要吃最好再搭配其他蔬菜、蛋白質等補充,以免賠掉健康。 


【先了解】高鈉易致水腫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民眾一天的鈉攝取量是2400毫克,即約相當於6 克的鹽,攝取過量容易造成身體的水腫,讓腎臟負擔較大。而脂肪部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每日飽和脂肪攝取上限為23公克,過量比較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像是高血壓、中風、心臟病等。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採訪報導)人稱「范爺」的范冰冰,不但以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奪得西班牙聖巴斯坦影展的影后,也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范冰冰再次以實力證明自己不單單只是一個美麗花瓶,范冰冰的美貌是受大眾公認的,女神般的招牌電眼更是深受大家的喜愛,想要擁有范冰冰的電眼,只要遵循擅用以下三招就能讓你輕鬆變電眼美人!

打造電眼第一招: 加強眼周保養 避免細紋生成

皮膚科醫師江紀萱表示,想要擁有電眼眼周的保養很重要,由於3C產品盛行,現代人常常用眼過度,容易覺得眼周乾燥、發癢,或是工作需長期用眼的電腦族,在外東奔西跑的外勤族,都可以使用眼霜加強眼睛周圍的保濕,肌膚保養的根本就是做好保濕,重塑皮膚角質層的障蔽功能,減少乾癢及搓揉搔抓的動作,就能避免暗沈及細紋生成。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洗臉要溫和:許多人不喜歡臉上有半點油膩,或者習慣性地把肌膚洗到澀澀的,還有人深信一定要「徹徹底底」的清潔,肌膚才能呼吸,這些都不是正確的觀念。洗臉溫和而適度,是所有保濕工作中最重要的,如果洗得過火,再好的保濕都很難發揮最佳效果。

  2.充沛的水分:指的是化粧水、保濕液、保濕凝膠、保濕精華液、保濕面膜等一些水水的東西。要水分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皮膚保水性下降,肌膚含水量不夠,所以給予水分增加肌膚的含水量是必要的。

  3.足夠的滋潤:對於保水性不佳的肌膚,想要把添加的水鎖住不讓它跑掉,油份是必須的,否則水分蒸發帶走更多水分,皮膚反而更幹,給予足夠的滋潤鎖住水分,第二步驟才有意義。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媒報導,一旦出現身體便秘、體重變重、臉部出現黃褐斑、臉部出現青春痘或張嘴有口臭等五大訊號,這暗示體內各種垃圾毒素嚴重超標,必須合理因應。

中國大陸以行銷養生理念的華醫健康苑官方微博日前報導了五大身體訊號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因應之道。

第一,身體出現便秘。若排便間隔時間多於3天或3天以上,可能患上便秘。長期便秘,會產生大量毒素堆積體內,導致人體器官功能減弱,抵抗力下降。

這時候應多吃纖維素含量高食物、配合水果、蔬菜等,外加多喝水,以保證腸道健康。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