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開運又淨化空氣的盆栽,擺放位置不同運勢大不同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來到了新的一年,新年新氣象,想為了家裡增添喜氣、贏得好兆頭,卻覺得市場、年貨大街販售的金銀元寶、又紅又金的裝飾俗氣,過了二月就得著手清理,既不環保又浪費?其實,養盆簡單的盆栽就具有風水上的作用!觀葉植物不僅能幫助家裡增添喜氣、改善人際關係、提高工作運等等,植物本身也能淨化空氣,視覺上又具有放鬆與美化的效果,可說是一舉數得! 

擺放植物可淨化空間 去除邪氣帶來好運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一聽到檸檬,因含有維他命C,所以立刻想到的是美白效果。

可是,檸檬的效果可不只有美容與健康喔。現在的季節,多數女性在意的減肥也是有幫助的!

這回要告訴大家的是,好萊塢名媛們的御用健身教練哈雷‧戴維森先生所提到,關於檸檬令人吃驚的效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班族便祕、易怒,當心與吃錯早餐有關!台灣營養基金會昨(1)日發表「便秘與情緒表現」調查,一千多名逾25歲上班族55%有便秘問題,其中52.9%上班族最感苦惱易怒、42.2%常感緊張不安。引起便秘易怒原因,調查指出不吃早餐、早餐精緻化、少吃蔬果三惡習,醫師建議早餐要吃得好、添加蔬果,別只吃蛋餅、饅頭等精緻澱粉。

這一項「便祕與情緒表現」問卷調查,共針對全台1311名、25歲以上的上班族進行,只要排便頻率四天以上才排一次、或排便時要出很多力氣、或一周內超過一次以上曾排出硬球狀糞便,即歸類為便祕一族,並評估受訪者近一周內的情緒表現。

五成五上班族鬧便祕

調查發現,有五成五的上班族鬧便祕,值得注意的是,便祕上班族群有憂鬱傾向比率達33.3%,比無便祕上班族群高17.6%,且便祕引起的四大壞情緒,最多的是「容易苦惱與脾氣易怒」(52.9%),其次才是「常感到緊張不安」(42.2%)、「對自己缺乏自信」(40.4%)以及「感覺憂鬱與心情低落」(38.9%)。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溽暑夏日,體熱煩躁,容易火氣大、及食慾不振。中醫師指出,降火排毒增加食慾應多吃粥,除了燕麥粥促進排便,紅豆薏仁能健脾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的人,經常喝「薑湯」,亦能有效防治腹痛、吐瀉、傷風感冒等「冷氣病」。

檢視相片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用針灸治病過程中,遇到很多嗜甜——吃糖上癮的人。他們有的上班時不能抵擋甜品的誘惑,有的餐後必吃甜點,有的甚至每天、時時時刻都想吃甜東西。

糖已經「聲名掃地」,這一點非常肯定。它只含有高熱量,卻缺乏基本營養素,可引發2型糖尿病等,還使人發胖。儘管吃太多甜品對健康有長期的不良影響,很多人卻嗜之如沙漠中的水源。怎麼會這樣呢?

對於糖,以及為什麼這麼多人嗜甜,中醫可以講出很多道理。首先,雖然你可能認為糖是喬裝改扮的惡魔,但中醫並不認爲所有甘甜的東西都有害健康。中醫認爲食物像中藥一樣,也有辛、甘、酸、苦、鹹五味。「甘」包括淡味和甜味,淡味是甘的正味,既甘甜又有營養的食物,如新鮮水果、乾果、胡蘿蔔、某些穀物、茴香籽,乃至低糖的果仁巧克力與胡蘿蔔蛋糕,均可歸入此類;而像碳酸飲料、甜甜圈、糖果這些沒有什麼營養的加工甜食,實難稱為味甘。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暑期漁業文化體驗活動即將開始,淡水區漁會今年帶領民眾走進藝術穿堂,欣賞一代畫家「陳澄波戶外美術館」、乘船體驗淡水河自然風光,還有團體手作活動,運用在地豐富的自然環境,提供遊客體驗不同層次的淡水漁業文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歡迎大家一同來探訪藝術及淡水自然之美。

今年活動特別結合淡水新景點「陳澄波戶外美術館」,透過大師生動的畫筆視界,感受淡水今昔不同風情,再沿著淡水河畔漫步至第一漁港,也就是舊稱的滬尾漁港,由專業的人員介紹著淡水第一漁港風情,讓民眾可以瞭解更多滬尾之美。

接著來到淡水第二漁港,搭著船一覽淡水河自然風光,感受迎風的快感。午餐過後,帶領民眾至港區文化館製作魚型紙雕,並將之繪上獨一無二的色彩!此外還要教大家製作鮮味十足的海味飯團,吃一口就會讓人不斷的懷念滋味~

農業局表示活動將於7月份開始,時間分別為7/22(星期六)、7/23(星期日)、7/29(星期六)及7/30(星期日),共4個梯次,每梯次開放80個名額。報名日期自6/12早上9:00起開放報名,至6/30日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民眾可至「淡水區漁會」臉書或淡水區漁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若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洽詢:02-28055000分機109江小姐。(自立晚報2017/6/5)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個月瘦好幾公斤?這些減肥藥副作用必看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很多減肥的人認為,服用減肥藥既輕鬆、效果又快又好。但是,無論是西藥還是中藥,只要是「藥」,就會產生副作用,甚至對健康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以下列舉幾種減肥藥中常見的成分,務必小心注意。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夏日溼熱的台灣,每個人一定都自有一套對付蚊蟲叮咬的「防蚊術」,除了將身體包緊緊防止蚊蟲叮咬外,最常見的則是依靠驅蚊產品來防蚊,不論是傳統的焚燒艾草、綠色蚊香,還是進化到電蚊燈、液體電蚊香等,防蚊方式更是日新月異,也更加注重人體健康及環境友善。

綜合整理幾種防蚊術,你曾經用過哪幾種?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賺得不多,就要省點花!小資女們彩妝品用殘可別丟,專家教妳怎麼用到最後一滴!國外網站整理各種把彩妝品用到最後一滴的私房秘技,我們實測後發現真的有用!不過用殘別浪費,但過期丟掉可不能手軟,睫毛膏、睫毛膏、眼線膠建議3個月就要汰換,眼影霜大約1年,如果是因過期而乾涸,建議你還是丟了為妙喔。(解光芸╱綜合報導)


1.所剩無幾的粉底液,加入一點乳液,讓你用到最後一滴。
2.塑膠管狀的產品,剪開軟管,用棉花棒取出裝入小盒中。
3.粉餅上因出油結塊,用透明封箱膠帶去除表層結塊,就能繼續使用。



4.碎掉的眼影粉或粉餅,滴入酒精,用湯匙背壓平,等酒精揮發後即可。
5.乾掉的睫毛膏、眼線膠、眼影霜,加入幾滴生理食鹽水就可再使用。
6.想重複使用假睫毛?可以用螺旋刷沾酒精輕刷根部,去除殘膠。
7.感覺睫毛膏快要用光,可泡在溫水中,讓堆積在管子外緣的膏體軟化,可再用幾次。
8.唇蜜少到取不出來,把管口的塑膠環拔除,就可沾到最底部。
9.口紅斷掉,用打火機稍微烤一下,就可黏回去。
10.把碎掉的眼影混合凡士林,就能做出你自己的唇蜜。
11.香水用完時,倒入無香乳液,調製自己的香水乳。
12.最適合用來洗昂貴刷具的是嬰兒洗髮精或碗盤清潔液,沖淨後滴入少許橄欖油潤絲再徹底沖洗,平放晾乾。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