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FUN暑假囉!「低頭族」玩手機或打電腦若一旦成癮,小心「滑鼠肩」就上身!據統計使用電腦逾2小時就易肩頸酸痛,逾5小時則易下背痛。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復健科主任醫師葉典松提醒家長,節制孩子暑假上網時間,多進行戶外活動,將有助孩子遠離「滑鼠肩」。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路跑風氣盛行,且受到歐陽靖、賈永婕等女藝人熱衷長跑的影響,越來越多「懶女人」穿起運動鞋,踏出熱血的步伐,除了強身健體、抒解壓力、培養毅力和自信,專家認為,另有5個幫助美容的好理由,可讓正賴在溫暖被窩中、對運動猶豫不決的女性,相揪姊妹淘運動去。

無論是做哪一種運動,醫師提醒別忘了做好拉筋和暖身動作,可預防運動傷害。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擁有光滑細嫩的腳丫,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夢想,因此,磨除腳皮也成為不少人日常的保養重點。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就有網友提問:「腳皮可以用剪刀修剪嗎?會不會越去越厚、越粗?」就讓皮膚科醫師來為大家破解去腳皮常見的5大迷思吧!

去腳皮變粉嫩腳丫?皮膚科醫師破解5迷思去腳皮變粉嫩腳丫?皮膚科醫師破解5迷思

不讓粗糙腳皮上身!維持粉嫩有一套

新生兒的腳丫粉嫩又滑順,讓人愛不釋手!但是,為何隨著年齡增長,腳底的厚皮卻越來越多呢?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腳皮形成的原因,主要與頻繁的摩擦有關,長期下來就會使得腳皮越長越厚。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聰明的女孩總是可以讓自己所喜歡的男生也喜歡上自己,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原因就在於她們會利用一些小方法獲得男人的心! 當然也不是說很奸詐,但如果會一些小技巧讓男人可以傾心於你,也不算是件壞事對吧?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誰都不想在臉上留下歲月痕跡。造成肌膚老化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可分為兩大類,分別是內因性老化與外因性老化。內因性老化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與機能性的退化所引起的,內因性的老化是必須經歷,不管你用的是什麼保養品,只要年齡一過30歲,皮膚就會開始走下坡,出現皮膚鬆弛沒有彈性的初老症狀。外因性老化則是指外來的因素加速老化問題的產生,像是陽光紫外線,或是壓力、環境污染、菸酒、熬夜、失眠等等。而多數皮膚的外因性老化皆是由陽光所造成,紫外線引發的自由基反應,被認為是老化的最大元兇,我們一般稱為「光老化」。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連假最後一天,雖是暖冬,但還是可泡湯舒筋活血。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今天建議北投一日遊,先到地熱谷見識國寶級古蹟建築溫泉博物館,再赴露天溫泉浴池體驗泡湯樂趣。

工務局公園處說,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在民國88年12月開大眾使用,佔地約1000平方公尺,整體設計為仿日式建築,園區內多使用原石、木材等自然材質為主,票亭及廁間屋頂為黑色文化瓦,洋溢日式氛圍。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泉水源頭來自地熱谷,屬於為氯離子硫酸鹽泉,又稱青磺泉,依地勢高低錯落分佈,園區內設有6座大眾池,包含4座溫泉池及2座冷水池,泉溫介於攝氏38至45度之間,水溫依池位置高低而遞減,讓湯客依喜好可自由選擇適合溫泉池。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一般的打掃不同,大掃除時就會想將家裡全部一口氣都整理好。
這樣一來,若在短期間來說則有點困難。

這時要推薦的是以下介紹的4種分類方法。
將家中物品巧妙的分類,俐落的解決大掃除吧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天氣漸漸變熱,許多女性只要看到化妝品冠上「美白」兩個字就「生火」,忍不住掏錢購買,希望扭轉「黑肉底」,讓自己變成「白雪公主」!不過,醫師表示,美白產品只能抑制黑色素形成和淡化黑色素,無法改變原有的膚色,民眾可別期望太高。

美白產品只能抑制黑色素形成和淡化黑色素,無法改變原有的膚色。美白產品只能抑制黑色素形成和淡化黑色素,無法改變原有的膚色。


 美白用錯方法 面子得不償失

為追求美白而付出慘痛代價的臨床個案真不少!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過去曾有民眾誤信偏方,以荖花葉敷臉美白,結果導致皮膚受到破壞,產生網狀黑色白色交織的斑點;也有民眾盲目聽從美容達人建議,以雙氧水自製面膜美白,進而灼傷臉部肌膚的事件。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安健康/陳郁文】常羨慕別人那一頭又黑又亮的頭髮?頭髮就像身體的每一部分一樣,都需要充足的營養來維持健康,如果你想改善髮質,需要持續、均衡地攝取頭髮所需的營養素。例如蛋白質、維生素,它們可以使頭髮健康生長、維持韌性與強度,並預防斷裂,你可以在下列的食物中找到它們。

 

 

1.核桃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過敏真討厭。(設計對白)

天氣逐漸變冷,每到季節轉換,就是過敏患者苦不堪言的時候,義大醫院病理部醫師劉凱雯表示,9成以上的過敏患者都是對塵的糞便過敏,所以可以藉由吸塵器除去塵與糞便;另外,氣候變得乾冷,也會使我們鼻腔黏膜不舒服,所以外出可戴口罩減少刺激,也可減少空汙的傷害;平時在家也建議使用空氣清淨機,掌握這3大重點,就能減少過敏發作的機率。
報導╱張雅淳 攝影╱張世平

劉凱雯醫師表示,每到進入秋冬的時候,就特別容易過敏發作,是因為20多度的氣溫最適合塵蟎生存,太冷、或是太熱,塵蟎的活動力就會較差,而根據研究顯示,9成以上的過敏患者都是因為對塵蟎的糞便過敏,這是因為塵蟎糞便中含有一種酵素,會導致人體肺部的細胞溶解,造成鼻子、氣管過敏,所以除塵蟎就能降低過敏機率。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