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定飲料囉~你今天想喝什麼呢?」夏天熱到爆,喝冰飲消暑是人生一大樂事,而在競爭激烈、講究創新口味的手搖杯市場中,珍珠奶茶始終是屹立不搖的銷售冠軍。然而,營養師提醒,珍珠奶茶的美味背後,不僅隱藏著眾所皆知的肥胖危機,另有5大健康隱憂,平日還是少喝一點為妙!

檢視相片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鹽加牛奶去黑頭

1、最好用沒有用過的食鹽,可以在剛開封時用小瓶單獨裝起來;

2、每次用4~5滴牛奶兌鹽,在鹽半溶解狀態下開始用來按摩;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上圖:益生菌已被證實與大腦運作有正相關

益生菌近來成為國民保健食品,歷年健康食品的銷售排行都是獨佔鰲頭,連帶的也讓廠商投入研發資源,開發出各種不同菌種的產品提供民眾選擇。台大醫師張立人近來在其所著的「大腦營養學」一書中提到,只要補充“A、B、C“三種益生菌,對於大腦就有直接幫助,可以幫助製造神經傳導物質,改善大腦傳導,提升正面情緒。另外,對於免疫系統失調,益生菌也能起到調節作用,改善過敏與自體免疫症狀。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嘴呼吸竟讓牙齒變黃!4種好習慣擁有潔白貝齒

【早安健康編輯部】牙齒變黃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天生齒色偏黃,深色的食物或飲料、蛀牙和其他口腔的病變、甚至是服用的藥品也可能讓牙齒在不知不覺當中「變了顏色」。其實,生活習慣或不經意的小動作,也會影響牙齒的美觀。維持4種生活好習慣,有助於確保牙齒不會因為口腔衛生欠佳而變黑。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近代醫學研究發現薑黃素有抗發炎、幫助減重、預防失智和對抗癌症等保健功效,使薑黃成為炙手可熱的健康食品。走一趟賣場,看到琳瑯滿目的薑黃粉產品,顏色有深有淺,許多消費者猜想「深色的薑黃素比較多」,如果您也有同樣的想法,那就大錯特錯了!專家表示,比起顏色辨識法,有3種方法更能分辨出品質好壞。

薑黃粉越黃越好?專家:這3大挑選秘訣才可靠!薑黃粉越黃越好?專家:這3大挑選秘訣才可靠!

薑黃素一級棒!吃薑黃養生保健正流行

薑黃素是一種從薑黃根莖中提取所得的黃色色素,研究發現其有非常強的抗發炎和抗氧化能力,不但能幫助減重、強化腦力、穩定血糖、預防失智,還能對抗癌症。為了方便使用,現代人將新鮮薑黃蒸煮後乾燥再磨成粉,民眾在煮飯、炒菜或燉湯時加一小匙,便能隨著料理而吃進薑黃素,維持健康。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熱毛巾熱敷在日常生活中偶爾都會用到,基本上我們聽到用到最常見的方法是用熱毛巾熱敷雙眼,可消去眼睛疲勞浮腫的問題。但原來熱毛巾熱敷除了可以去除眼睛浮腫外,一些婦科疾病都可以使用熱毛巾熱敷來治療的。

  使用熱毛巾熱敷來治療疾病

  熱敷時,應選擇潔凈的毛巾,在40—45攝氏度中的熱水中浸泡,擰幹後敷于患病部位,接觸皮膚時應沒有灼痛感。最好在患處蓋一層乾淨的布或棉墊。

  一般每5分鐘更換一次毛巾,最好交替使用。每次熱敷時間15—20分鐘,每天敷3—4次。毛巾熱敷的常見保健方法有以下十種: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各位家長們是否還在煩惱家中寶貝身高輸人呢?萬一還在發育的孩子身高比同齡人矮,你是不是常常擔心自己的小孩營養失衡了呢?美國華盛頓大學近來就有份研究指出,讓孩子每天吃一顆蛋,就能改善近半的發育不良情形。 

轉骨不需偏方!美研究:天天吃這個47%發育更好


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團隊從2015年3月開始,針對南美洲發展中國家厄瓜多的83名6~9個月大的嬰兒及其母親進行營養實驗。研究者們指導這群母親每日餵食家中嬰兒一顆雞蛋,9個月後發現嬰兒們出現營養不良而無法正常發育的情形,相較當地的一般嬰兒少了47%。 

低熱量、高蛋白全方位食物,幫助增肌、造骨、排毒 
率領研究的蘿拉‧伊恩諾提(Lora Iannotti)副教授表示,本次研究最令人驚訝的是,僅僅在正常飲食中加入一顆蛋,就有超乎研究團隊預期的強力效果,再次證明了現代營養學中為何視雞蛋為超級營養品。雖然身高主要是受到遺傳基因控制,但是這次的研究將基因、牛乳攝取頻率、測量誤差對於身高的影響排除後,仍發現低熱量、高蛋白的蛋是影響身高的關鍵食材。 





根據日本健康教育振興協會所出版的《身長発育指導士》(暫譯:身高發育指導師)教材中所表示,雞蛋中不但含有九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胺基酸,蛋黃中還有協助蛋白質代謝轉換為其他胺基酸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能夠補足增肌造骨所需的離胺酸,以及幫助肝臟排毒的甲硫胺酸,對於發育時期的小孩子來說,是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的全方位食品之一。 

從小吃蛋助改善過敏 半熟蛋營養素活性高更好吸收 
對於有些小朋友可能吃蛋會出現過敏問題,日本小兒過敏學會剛在今年年中發布一份飲食指導,內容提及滿6個月大的嬰兒若開始食用雞蛋,到一歲就能夠改善80%的過敏。而台灣兒童過敏專家葉國偉也曾表示,絕大部分對蛋過敏的兒童到青春期之前就會出現耐受性不再過敏。若是家長們仍不放心家中小孩的安全,也可以過濾掉主要過敏原的蛋白,只吃蛋黃就能避免小兒過敏。 

至於如何料理雞蛋才能夠保有最多的營養,《身高發育指導師》一書中也明確指出:半熟水煮蛋會相較全熟蛋擁有更多的活性維生素B群,對於消化能力較成人弱的孩童來說也更好吸收。最後伊恩諾提副教授也提醒,與其讓小孩攝取各種保健食品,不如讓小孩每天吃一顆蛋,對於發育可能更有幫助。 

※禽流感盛行期仍應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將生蛋徹底煮熟後再食用。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重新觀念:吃出天生燒油好體質,才能要瘦就瘦!身體是靠燃燒油脂以取得人體儲存好的能量,這個將多餘能量儲存為油脂,又可以燃燒油脂轉為能量的機制,確保了能量的平穩供給,也保障了人類的生命力。吃出平衡燒油體質,體內脂肪就能時刻分解,不但瘦,還瘦得有型;以及使能量平衡,遠離慢性病。

出現肥胖、新陳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高血壓、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老年失智、注意力不集中、憂鬱症等疾病,都是因為「燒油體質」不健康造成的,唯有藉由根治飲食法才能開始改善,關鍵就在血糖穩定、平衡燒油!

營養學專家賴宇凡在其新書《吃出天生燒油好體質》中表示,首先了解自己屬於哪一型「燒油體質」: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擁有容易引起慢性腰痛體質的人,往往特別容易對於疼痛做出過度反應,這和當事人原本的思考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思考的習慣會因人而異。接下來,將針對認知行為療法先驅的精神科醫師 Aaron Temkin Beck ,所提出的10種常見於慢性腰痛患者的思考習慣,進行介紹。

1) 「不是黑就是白」的極端思考/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性愛美化妝,讓氣色變得更加神采奕奕。在卸妝時,應注意做好完整的卸妝工作,尤其屬於油性肌膚者,毛孔容易堵塞,應做好清潔,飲食多攝取維生素來源
 

痘痘肌常見成因

 

包括像是飲食因素,多吃過油過辣的食物,如:麻辣火鍋、燒烤、核桃、咖啡等,會使痘痘在臉上生成。應盡量控制食物的刺激,避免一次攝入大量的刺激性食物,多搭配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為宜,營養要均衡,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飲食清淡為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