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理論中所說的「渣」,即為附著在腸壁上的食物殘渣。人的腸道有810米長,並有千褶百皺,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個彎折,人們即使每天都排泄,也總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它們在細菌的作用下干結、腐敗、發酵,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最終形成厚達57厘米,重達6.5千克的黑色、惡臭、有毒的物質,並像銹一樣牢牢地粘連在腸壁上,其堅硬程度與輪胎相似,它們慢慢侵蝕著我們的身體,人們習慣稱之為——宿便。

不可忽视的肠道健康



  宿便對人體健康有八大危害:

  1、宿便會引起肛腸疾患。導致排便困難,糞便乾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門直腸疾患,如直腸炎、肛裂、痔瘡等。

  2、宿便的積聚使人易患結腸癌。據資料表明,嚴重便秘者約10%
患結腸癌。

  3
、宿便形成糞便潰瘍。較硬的糞塊壓迫腸腔,會使腸腔狹窄,盆腔周圍結構阻礙了結腸擴張,使直腸或結腸受壓而形成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腸穿孔。

  4
、宿便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由於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壓,屏氣使勁排便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發作,如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出血、中風猝死等,有逐年增多的趨勢。

  5
、宿便中的毒素被腸道反覆吸收,通過血液循環到達人體的各個部位,導致女性面色晦暗無光、皮膚粗糙、痤瘡、腹脹腹痛、口臭、痛經、月經不調、心情煩躁等。

  6、宿便堆積導致人的排泄系統失調,腸道內的食物殘渣不能及時排出,積存在腸道褶皺內並被腸壁吸收。漸漸地,女性纖美的體形走了樣,男士的將軍肚日漸隆起!

  7
、宿便易使婦女發生痛經、陰道痙攣,並產生尿瀦留、尿路感染等症狀。

  8、宿便影響大腦功能。久滯於腸道中的殘渣在細菌的作用下,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如甲烷、酚、氨等,這些物質部分擴散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干擾大腦功能,突出表現是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維遲鈍、頭痛頻發、失眠、煩躁易怒等。 

  腸道內微生態環境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近年來科學家更是提出了「腸道年齡」的新概念。所謂腸道年齡,實際上就是隨著生理年齡的增長,腸道內菌群勢力分佈變化的階段反映,並可作為一種反映體質狀況的健康指數。通過腸道菌群之間的平衡程度,人們可判斷腸道是否有老化現象。有關調查發現,1020
歲青少年腸道年齡呈明顯老化趨勢,而女孩子尤為顯著。這一現象,與他們的不良飲食習慣等生活因素密切相關。而一些上班族因工作壓力大,酒宴應酬多,導致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使腸道功能紊亂,進而造成腸道老化。腸道老化,可危及健康與生命。

  既然「腸道年齡」事關每個人的健康。那麼,怎樣才能讓腸道「青春」永在呢?

  首先是清腸


具有清腸排毒功效的食物有:黑木耳、無花果、韭菜、蘿蔔、豬血、豆腐、海蜇等。食物療法中除了飲食調理外,最快捷、最方便、最有效的就是服食清腸保健食品。




★PURE NECTAR 美靚必達★綜合植物酵素~銷售百萬瓶肯定《買2送1熱賣中》

酵素的好處多多,如:清腸道、排宿便,還能美膚潤肌,讓你容光煥發;
此外還能增加身體的能量,許多研究指出,人體要產生能量一定要有酵素,如果酵素不足,就算攝取足夠的營養也無法消化、利用,補充酵素有助於增加能量及活力,讓你看起來更動人。



  其次是堅持適度的運動鍛煉。


  選擇你喜愛的運動項目,並持之以恆地參加鍛煉,還可常做俯臥撐、揉腹等,有利於增強腹肌,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出糞便,使腸道內菌群保持平衡,防止腸道老化。

  三是要有愉悅的情緒。

  腸道是人的「第二大腦」,情緒的好壞關係到腸子的安危。諸多不良情緒皆可導致胃腸道生理功能發生紊亂,引起腸道內微生態環境失衡。因此,要學會調控和駕馭自己的情緒,保持淡泊寧靜的平常心,對維護腸道內環境穩定大有裨益。
 


★極品玉山梅精~竹科新貴的最愛~瘋狂週年慶↘3瓶只要1000↘6瓶只要2000


*本草綱目記載:梅子氣味甘酸,生津解渴
*梅精是最強的〔鹼性〕食品,可調整體質

*梅精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永保青春

*梅精可降火氣,潤喉,促進食慾

*梅精可幫助消化,排便順暢,幫助睡眠

*梅精適合產前,產後,以及病後之補養


梅精中的檸檬酸,在加熱的過程中會與糖結合,產生一種被日本人命名為「mume-fleur」的物質,能消血脂、防止動脈化,因此吃梅精不但能減輕體重,對於降血脂肪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