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6 16:05  

天氣變冷,人們多穿上比較厚重衣服來加強禦寒,但是還是有人覺得寒冷難耐。專家指出,其實衣服的作用是在保暖,如果要想讓身體比較不怕冷,還是要依靠食物的功效來增加熱能,尤其女性更要注意補充鐵質。

  據了解,低溫會對人體內分泌及消化系統產生一定的影響,讓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物質代謝跟分解速度加快,能量消耗相對增加。

  因此,冬天應當適度增加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三類營養素的攝取,例如主食和含少量糖分的甜食,尤其是魚類、奶類等優質蛋白質及脂肪的攝取。


  而對女性來說,鐵元素的補充對禦寒尤其重要,因為可以促進人體代謝,增強分泌功能,可以一定程度改善怕冷的現象。但是大多數女性每天攝取的鐵並沒有達到身體需要,所以應該多吃點菠菜、黃豆、芝麻等含鐵食物,以及胡蘿蔔等富含礦物質的根莖類蔬菜。

  此外,從中醫觀點,羊肉、桂圓、韭菜、核桃等食物具有溫陽益氣的作用,多吃可提高禦寒能力。相對的,鴨肉、螃蟹、香蕉、黃瓜、綠豆、西瓜等涼性或寒性的食物寒冷時最好少吃些。

  ★PURE NECTAR 美靚必達★四物鐵~告別冰棒美人,給你好氣色 好美麗

 

  ★京工蔬菜湯★極品桂圓茶(30入)★香醇.原味.內含桂圓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