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2/28 16:56 呂明潔

【台灣醒報記者呂明潔綜合報導】想看2010年的第一道曙光,可要把握1月1日清晨6:33的蘭嶼日出!
若是怕交通麻煩,想在台灣本島觀賞,
氣象局表示,本島最早出現日出的地點為墾丁的龍磐公園和台東三仙台,都是6:35日出。不想南下的北部民眾若想追日,也可考慮東北角三貂角6:38,不過當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可能會因雨而無緣看到。

氣象局表示,明年最早的日出將於清晨6:33出現在台東蘭嶼,綠島則比蘭嶼晚一分鐘。想前往兩地迎接曙光的民眾,可選擇在台東搭飛機或船等交通工具。不過31日到綠島的班機目前已全客滿,到蘭嶼的班機至今日截稿前還剩9點55分三個機位,以及10點35分兩個機位。

若怕交通麻煩,也可到台灣本島最早出現日出的墾丁龍磐公園和台東三仙台。想前往觀賞日出的民眾,可先到高雄
夢時代看煙火跨年、參加墾丁國家公園首度在小灣遊客中心舉辦的跨年音樂晚會,或在各飯店吃大餐、玩派對,再到龍磐公園迎曙光。

屏東客運當天將提供兩階段接駁,從鵝鑾鼻公園到龍磐公園可免費搭乘,若從夢時代或
高鐵左營站出發,票價300~380元,從恆春出發則為20元。

想到台東三仙台迎接新年的民眾,可參與台東市海濱公園、羅東鎮的跨年晚會。或是參加觀光局在成功都歷草原廣場及三仙台分別舉辦的北原山貓表演跨年晚會及迎旭日活動,而以曙光著名的太麻里,也從31日晚上7點起,有長達12小時的演唱活動。

北部地區最早日出將出現在東北角三貂角的6:38,跨年活動從北市府前廣場到北縣、基市、桃園都有晚會,煙火更遍及101、美麗華摩天輪、觀音山、八里淡水河畔等。福隆海水浴場當天也將舉辦跨年音樂會,從凌晨四點揭開序幕,由
盧廣仲、旺福、宇宙人等歌手演唱。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預估兩萬人潮將蜂擁至福隆迎曙光,
台鐵自元旦凌晨兩點後加開七班列車疏運旅客由台北到福隆,當天將贈送3千張免費車票,必要時並協調國光客運加班。

  ★Just Beetle《手繪花紋》超時尚20吋登機箱 ◎限量販售♥時尚黑/時尚白

記得帶著超尚的小花旅行箱一起跨年哦!

讓你新的一年都心花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