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血壓、高血脂患者來說,食醋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是人所共知的;對于女性來說,它還有一些特別的功效。

食醋減輕皺紋

晚上洗臉后,取1勺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飽,在臉上有皺紋的地方輕輕涂擦,再以手指肚輕輕按摩一下,洗淨即可。這种方法可幫助消除臉部細小的皺紋。



食醋柔嫩肌膚
先洗淨臉部和雙手,然后浸入加入食醋的溫水中洗臉和手,5分鐘后換用清水洗淨,長期這樣做,可讓皮膚光洁、細膩,水中加入的醋量宜少,以水不變色為准。

食醋祛斑褪斑
用白醋搗入中藥白術适量調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臉后,擦試面部長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漸消除、隱退。

食醋驅除倦容
用于盆浴,在溫水中加入1~2湯匙食醋,洗澡后不僅能去除皮膚老化的角質層,而且消除疲勞,煥發精神,面部也顯得很紅潤。

食醋抑制頭屑
有些女孩子頭皮屑多,各种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涂濕,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后,用清水洗淨。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并可以最終根治。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食醋黑髮亮髮
有些女孩子頭髮枯干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可在每次以中性洗髮液洗髮后,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后用清水沖洗。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注意:當然,除了過氧化脂質之外,白天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貧血及肝臟受到損傷等因素也會導致皮膚的老化。這些不利美容的因素,女性也要給予足夠的重視,維生素E、維生素C可有效防止過氧化脂質的產生,除了多食用含有這些物質的植物油和蔬菜外,亦可适當補充一些多維營養素。

外用醋一般以米醋為好,不宜用白醋,因為白醋以醋精配制。“吃醋”雖然好處多多,但也不可過量;成年人每天食醋量應在20~40克,最多不宜超過100克;醋對鈣的代謝作用也不可輕視,為了防止成年女性的骨質疏松症,患有下列疾病的人不宜吃醋:胃潰瘍、膽囊炎、腎炎、低血壓、膽石症、骨損傷及慢性腎臟病等。

  ★宜蘭-阿蘭城★手釀水果醋~二瓶↘600元~李子 / 金棗 / 桑椹 / 金桔 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