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2/09 12:05   (劉怡伶報導) 

歡樂的年節氣氛,總是容易讓人卸下心防,民眾如何避免大魚大肉當前引起的腸胃不適?醫師提醒,可以試著改變年菜飲食的順序,飯後再喝一杯助消化的消脂茶,減少熱量囤積,年假過後一樣健康窕窈!。

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師王淑秋表示,大魚大肉的傳統年菜與零食都有過於油膩、高膽固醇、高鹽、高糖的問題,暴飲暴食的結果,不僅折磨腸胃,在年假結束之後,往往都還胖了一大圈,多了脂肪,少了健康!



她提供幾道陰陽平和、不寒不熱、養生又適合全家人食用的年菜,可以保養呼吸道的【吉祥潤肺鮮蔬】、養眼明目的【養肝明目鱸魚】、調理腸胃的【四神迎春排骨湯】、提神健腦的【花旗參燉雞湯】。

王醫師提醒,進餐順序飯前先喝大杯溫開水暖胃,再吃蔬菜、水果,接下來攝取魚、肉等蛋白質食物,最後才吃米飯及年糕等米製品。飯後再喝一杯幫助消化又可消脂的茶飲,年假過後一樣健康窕窈!

過年飲品可參考【福氣安康消脂茶】,利用烏梅、洛神花、仙楂、黑棗、甘草、決明子等藥材煎煮而成,讓暴飲暴食之後的腸胃保持舒暢,消脂解膩,減少熱量囤積,全家老少皆可飲用。

 

 

  ★京工蔬菜湯★極品烏梅湯 Smoked Plum Soup (30入)

  ★京工蔬菜湯★極品美人茶(30入) ★口氣芬芳 降火氣 維持輕體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