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臉其實就像一面鏡子,映射的是整個身體健康的情況。因爲臉上的每個部位都和經絡關系密切,而這些經絡又都和五髒六腑聯系在一起,從中醫學上來說,五髒六腑是我們身體的健康之本。臉上的痘痘也是身體拉響的警報,看看你最容易起痘的部位警告了你什麽問題。
痘痘地图 找出健康隐忧

 額頭——心火旺 血液循環和肝髒排毒不暢

  額頭起痘最主要的原因是中醫所說的“心火旺”,如果你覺得最近脾氣變壞、總是感覺十分焦躁,心慌胸悶,睡眠不好那就是心火旺的征兆,與之對應,額頭上就會冒出痘痘。

  此外,血液循環有問題以及肝髒排毒功能不佳,體內積聚毒素過多也會在額頭起痘。

  心火旺會怎樣?口舌生瘡、失眠、小便黃、大便幹、舌尖紅。

  你該怎麽辦?

  ●盡量不喝酒,額頭起痘的時候可以每天喝一些綠茶,能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中醫建議每天用蓮子芯或者竹葉泡水也能降心火。


  印堂和眉間——心髒衰弱

  我們都知道印堂發黑不是好事,可你大概還沒意識到,印堂起痘也很危險。痘痘如果發生于兩眉之間,可能體現出心髒出現了問題,心髒衰弱活力不足常是導致這個部位發生痤瘡的主要原因。你的心髒健康嗎?有時會有胸悶、心率不齊、常常感覺心慌。

  你該怎麽辦?

  ●現在開始就要加強心髒保護。其中,保證充足睡眠,遠離刺激性食物,避免做過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和辛辣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服用有增強心髒功能的輔酶Q10十分有益。


★PURE NECTAR 美靚必達★童顏美人~日清Q10原料◎揮別敗犬、每日滿分《買2送1熱賣中》


  太陽穴——膽汁分泌不足

  太陽穴起痘,可能預示身體的膽囊有問題,包括了膽汁分泌不足等。對油脂攝入過量,以及食用了過多加工食品時,會造成膽囊超負荷,從而發生了太陽穴的痘痘。

  膽囊不健康什麽症狀? 頭發總是出油,吃了油膩容易拉肚子,長白頭發。

  你該怎麽辦?

  ●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鮮果汁,可以幫助調節膽汁不再超負荷。
  ●服用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或者健康産品。
  ●盡量少吃油膩食物以免增加膽囊負擔。


  下巴——內分泌失調

  下巴起痘通常是內分泌失調的征兆,一般都和身體的激素分泌有關。尤其是對于我們女性,還可能與卵巢或子宮等生殖系統有關。比如子宮肌瘤或者卵巢增生等問題,都會讓你的下巴冒出消不掉的痘痘。

  激素水平不正常會怎樣?痛經、色斑、皮膚變得粗糙、體毛變多。

  你該怎麽辦?

  ●首先到醫院做一個激素水平檢測,可以看到LH(黃體生成素)、FSH(促卵泡刺激素)、P R L(催乳素)、P R O G(黃體脂酮素)、E2(雌激素)、T(睾酮)這幾項指標。如果有異常,則可以通過口服藥物等調節激素分泌。

  ●關注子宮肌瘤或卵巢囊腫等婦科問題,它們通常也是下巴起痘的導火索。你有必要每年看一次婦科醫生。

  ●忌辛辣、油膩、熱補、過甜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和飲品。適當吃些寒涼的水果,比如說西瓜,生吃番茄等,對下巴起痘的狀況有幫助。


  嘴周——消化不良

  吃太多不僅會不消化,還會讓嘴巴周圍“吃不消”而長痘。如果你最近總是大吃大喝腸胃負擔過重,嘴周就是最容易頻發痘痘的重災區。而中醫所說的“胃火旺”也會導致嘴周起痘。

  你的消化功能正常嗎?常常積食胃脹,飲食不正常、饑一頓飽一頓,一般沒有饑餓感,有時感覺惡心、反酸。

  你該怎麽辦?

  ●柴胡舒肝丸、香砂枳術丸、大山楂丸、加味保和丸、木香順氣丸、香砂養胃丸等既能幫助消化又能舒胃火,從根本上抑制痘痘。
  ●每天喝100g左右的酸奶,可以幫助重整腸胃功能。


★PURE NECTAR 美靚必達★纖活菌~新春特別檔★3瓶只要999~益生菌陪你健康咕嚕


  側面下颌顴骨——淋巴排毒不暢

  面部和頸部交接處的下颌邊緣如果起痘痘,那就充分說明你的淋巴排毒不暢。如果你有這樣的問題,那可真的比其他地方起痘更糟。雖然位置不像起在臉上那麽明顯,但淋巴系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身體健康的“風向標”,淋巴排毒不暢說明的是整個身體機能處于告急狀況,過大的身體和心理壓力或者是嚴重的亞健康都有可能造成痘痘起在下颌。

  你的淋巴排毒順暢嗎?一般不出汗、喜歡吃含有防腐劑的食物比如泡面、有便秘問題、所處環境空氣汙染比較嚴重。

  你該怎麽辦?

  ●按摩、刮痧是幫助淋巴排毒最有效的辦法,一般都是沿著淋巴流向的方向按摩或者引流。
  ●服用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多種維生素、抗氧化劑和益生菌等,比如花青素或者葡萄籽精華,可以有效和快速清除身體和淋巴內的毒素。
  ●每周至少兩次泡澡20分鍾,直到大量出汗,可以促進淋巴排毒。


  鼻頭——胃火旺 脊椎問題

  鼻子起痘的原因複雜,如果是鼻頭起痘,多半因爲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而如果是鼻頭上方則可能預示著你的脊椎有問題。胃火旺會怎樣?愛吃冷飲、牙龈腫痛、常覺口渴、大便秘結。

  你該怎麽辦?

  ●少吃冷飲和冰涼的食物,以免加重消化系統負擔。
  ●著重吃些“苦味蔬菜”,比如苦瓜、芹菜、莴筍、絲瓜,能起到健胃清火的作用。
  ●每天喝一杯野菊花、金銀花、雞蛋花、木棉花這幾種花泡的水,可以清胃火,也能抑制鼻頭的痘痘。


★PURE NECTAR 美靚必達★清涼美人~一起來體驗山苦瓜驚人的魔力《買2送1熱賣中》


  鼻
翼——卵巢和生殖系統問題

  如果你的鼻翼總是起痘可一定不能大意,很可能是和女性健康關系最密切的卵巢機能障礙或這生殖系統出了問題,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等都有可能引發鼻翼痘痘,因此你大有必要及時向婦科醫生求教。

  卵巢異常會怎樣?常覺得小腹疼痛、月經失常、分泌物有異味。

  你該怎麽辦?

  ●如果鼻翼起痘加上月經不調,你就一定要趁早進行婦科檢查,聽取醫生的建議。因爲一旦卵巢或者子宮發生病變,就有轉爲惡性的可能,會對健康構成相當大的威脅。


  發際線—— 清潔不徹底

  如果你只是發際線起痘,那要恭喜你,這基本是清潔不到位的問題。只是因爲頭發掃過常會帶來不少粉塵和油脂,導致了毛孔阻塞。你該怎麽辦?

  ●把頭發修剪整齊,盡量不要讓發梢接觸前額發際部位,同時要經常去角質,防止毛孔堵塞。 


 
 右臉頰—— 肺功能異常

  如果你留意一下,可能會發現,每當咳嗽、感冒或者是鼻炎的時候,往往右臉頰會伴隨痘痘爆發,這是因爲肺功能異常和呼吸道問題惹的禍。中醫上講的“肺熱”不僅僅可能引發鼻塞、咽痛等看似不相關的問題,還會引發右臉發痘。

  你的“肺火”旺嗎?常感覺鼻塞,容易上火,口舌經常生瘡,經常咳嗽且不容易痊愈。

  你該怎麽辦?

  ●多吃銀耳、杏仁、茯苓等潤肺的食物,特別是秋天,是潤肺補養的最佳時節。盡量少吃熱帶水果、海鮮等容易過敏的食物。
  ●要注意呼吸道的保養,大風或大霧的天氣戴口罩出門,盡量隔離髒空氣。
  ●用鼻子“喝水”,由于“肺開竅于鼻”,通過鼻腔吸入水蒸汽可使肺髒得以補水。只要將熱水倒入茶杯中,用鼻子對准茶杯口吸入蒸汽,每次10分鍾左右,早晚各一次。


  左臉頰——血液循環弱 肝髒排毒機能差

  左臉頰起痘是身體循環系統在向你提醒,這通常是血液排毒能力降低、血液循環減弱造成的,而更深層的原因則是肝髒出現了健康問題,才會導致血液排毒不暢,因此要著重關注肝膽的健康問題。

  如何證明肝髒排毒不暢? 常常兩肋脹痛,小腹、胸腔有氣竄痛,臉頰有斑、眼球發黃。
  你該怎麽辦?

  ●多吃苦瓜、綠豆等能夠幫助排毒的食物,同時要避免喝酒和有酒精的飲料。
  ●臉頰起痘中醫上認爲是“肝郁”造成,在藥物方面,“逍遙丸”會有所幫助,而熬夜傷肝,可以在熬夜之後服用“六味地黃丸”。
  ●盡量少在濕熱氣悶的環境中活動,以免加重肝髒排毒的負擔。 


  右顴骨—— 腸功能紊亂

  如果痘痘常常起在右顴骨,那就說明你的大腸功能可能不太正常。腸功能紊亂導致腸排毒不暢,因此在右顴骨的位置便會不停發生痘痘問題。

  你的腸功能正常嗎?肚臍周圍感覺脹氣,肚子經常“咕咕響”,時而便秘時而腹瀉。

  你該怎麽辦?

  ●中醫認爲腸功能紊亂屬中醫“腹痛”、“泄瀉”、“下利”等病症範疇,因此要特別注意飲食,要盡量避免吃油膩和冷飲。
  ●避免吃容易脹氣的食物,比如板栗、紅薯等。
  ●多吃粗纖維的全麥和蔬菜,可以口服膳食纖維片,幫助減輕腸負擔。


★PURE NECTAR 美靚必達★綜合植物酵素+纖活菌《一定有酵超級特惠組》


  左顴骨——肝、膽功能障礙

  肝膽功能出現異常,特別是膽汁分泌不足等問題就很有可能導致左顴骨的位置起痘,雖然也屬于消化道的問題,但如果是膽囊炎、膽結石的前兆也要引起你足夠的重視。

  膽汁分泌不足會怎樣? 吃油膩會惡心或腹瀉,經常性便秘,脾氣暴躁。

  你該怎麽辦?

  ●如果已經出現了這些問題,一定要少吃多餐,避免加重消化道負擔,而且必須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必須每天吃早餐,以免引發膽結石這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