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周報/記者馮復華/報導‧攝影】 

迎接春夏,現在就要開始整頓身材囉!減重成功的中醫師公開自己的良方,遵守三不對策,再喝消脂養生茶,美美一夏還可以不復胖。 

減重達人:陳潮宗醫生(台北市中醫工會理事長、陳潮宗中醫診所院長,因應酬多體重增加成87公斤,靠三不對策及喝茶控制食欲,4個月瘦成65 公斤,3年未復胖。) 

三不對策 

一不:不吃三餐、不照三餐吃。等「真的餓了」訊息傳到才吃。 

二不:不應酬宴客。避免油膩、過精緻食物入口。 

三不:不便秘。如果便秘,不可自行灌腸或是吃瀉藥,因為一但腹瀉後,身體會增加餓的感覺來補足熱量。



別被假餓騙了 

陳醫生說,食欲是一種感覺,會定時出現,人起床後約1小時會餓,每隔4小時會有一次餓的「假需求」,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是正常的飢餓訊號,於是就吃,這樣是大錯特錯! 

如何辨別真餓?每個人不盡相同,包括:肚子咕嚕咕嚕叫、心悸、手抖、頭暈、血糖降低時情緒不穩、胃酸過多、胃痛、噁心、想吐等,瞭解自己真餓的訊號,作為進食訊息。 

可以哄飽肚子 

左:如蔬菜湯等液態食物,占據胃納又少熱量。
右:茶葉蛋也是低卡食物,壓餓又很有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陳潮宗)

 1.真餓時,可多吃餅乾、液態食物、茶葉蛋或家裡烹煮的三餐,解餓而少熱量,禁忌油炸及大量的肉類。 

2.飯前吃一碗熱量不高的洋菜凍,增飽足感。可買市售洋菜粉,滾水將之融化後等溫度降低時,就會凝結變成洋菜凍。如此,正餐的食物就會吃得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