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13 19:36  (吳鳳雪報導) 

現代人經常熬夜且多吃肉食,容易造成酸性體質,得到文明病的機率相對也提高,台東農業單位為開拓青梅內銷市場,大力推銷被譽為「鹼性食物之王」的梅子,鼓勵民眾吃梅養生,平衡人體酸鹼值。
View Image

健康人的體質呈弱鹼性,隨著環境污染、生活不規律及不當的飲食習慣,人體漸漸轉為酸性,大部分的痛風、高血壓等的病患,均屬酸性體質,而被日本人譽為「鹼性食物之王」的梅子,就是養生的聖品,可以平衡人體酸鹼值。

台東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以坊間的中醫來形容吃梅子的神奇,只要從下午一點鐘開始,吃一顆梅子,可以幫助消化,只要每小時吃顆梅子,幾乎就可以百病全消。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梅子雖然味酸,但屬鹼性食物,含大量的有機酸及納、鉀、鈣等礦物質,自古以來常運用在食物與藥物方面,可以促進人體生理新陳代謝功能。

無論梅子生或熟使用,都是一種非常實用且值得長期利用的最佳保健食品。不過,要提醒胃酸過多的人不宜食用。

  ★極品玉山梅精~竹科新貴的最愛~新春特賣↘3瓶只要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