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是甚麼?黑頭就是毛孔粗大,毛孔裡的油太多,當空氣中的灰塵或沒把化妝品洗乾淨時會形成流化現象,黑頭就是流化的結果。

清除黑頭說“NO”榜

電視上清黑頭、深層潔淨的廣告越來越多,朋友們見面越來越熱衷於討論哪種清除方法更有效,網絡上也開始盛傳起各種趕走黑頭的“秘方”,到底該聽誰的呢?

用手擠:說NO指數100%

用手擠黑頭是最糟糕的一種方法,一是我們手上有很多細菌,會導致皮膚感染,另外用手指腹去擠是擠不出來的,必須用指甲去擠,那很容易傷害皮膚甚至留下斑印。

暗瘡針:說NO指數90%

暗瘡針其實是只有專家能用的東西,因為使用時必須高水平地把表皮挑開然後才能把黑頭擠出來,一般人並不具備那樣的水平。你要是想著去美容院抓著床沿、讓不懂的美容師用它在你臉上猛刮,還覺得越疼越乾淨,那可趕緊作罷,疼可不表示乾淨,那是你的皮膚正哭呢!

去黑頭鼻貼:說NO指數70%

這是一個使用較多的辦法,比起前兩種它的危險程度小一點,但如果女孩子養成了用黑頭鼻貼的習慣,那就可能要忍受黑頭粉刺會一直綿延不斷出現的惡性循環了。做完鼻貼一定要做好毛孔的收縮工作,最好用收縮水,省錢的辦法則是用紗布裹一個冰塊在鼻頭上熨一熨,也能起到收斂作用。

蛋清DIY:說NO指數30%

把棉片沾上雞蛋清貼在鼻子上,等亁了之後把它揭下來,這跟鼻貼是一種原理。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是蛋清能否把黑頭清除乾淨缺乏實例的證明;二是雖然蛋清很好,但是過度使用會讓皮膚變敏感,鼻子變紅,成酒糟鼻樣就不划算啦。

除黑頭小秘方

材料:小蘇打(可食用)、純淨水、棉片、紙巾。

步驟:小蘇打加純淨水和開,將棉片浸入放了小蘇打的水中,再擰亁。將棉片貼在有黑頭的地方,約15分鐘後取下。用紙巾輕輕揉出黑頭粉刺即可。
原理:小蘇打粉是鹼性的,我們的油脂是酸性的,所以會進行酸鹼中和,黑頭粉刺就會軟化,不會堵在毛孔處,你只要輕輕整理就能清除。

優點:絕對不會傷害到真皮層,不會造成毛孔粗大,經濟、安全、有效、方便。

假如你從沒整理過你鼻頭上的黑點,或你最近皮膚特糟糕,可以天天做,慢慢地你就會發覺間隔時間可以拉長了,最後可能變成一個星期做一次,或者兩個星期做一次。你會清楚地看見這個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