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源是韓國巨星安貞煥的太太,也是「韓國小姐」的桂冠得主。她產後體重是68公斤,在纖體中心專家的指導下,先測量了體內脂肪,按照營養師量身訂製的食譜,先計算熱量再烹飪。她還利用寶寶睡覺的時間,練習瑜伽,矯正了身材,成功地減掉了15公斤,以健康美麗的姿態重新出現眾人面前。根據自己的成功經驗,她提出了產後減肥的10個建議。


  飢餓減肥必定失敗

  產後盲目選擇飢餓減肥是絕對禁止的。即使餓著肚子減輕了部分體重,但並沒有減掉體內該減的脂肪,卻減掉了體內必需的水分和肌肉,會給身體帶來嚴重的不良影響。

  不可單一食品減肥

  蘋果減肥、葡萄減肥、酸奶減肥等很多單一食品減肥的方法,常常在快要被人遺忘時又重新流行起來。單一食品減肥是在短時間內集中攝取一種食品,所以很難有效消除體內脂肪,會導致營養失調,甚至還可能導致反彈現象。

  把減肥消息公佈於眾

  把減肥的消息告訴周圍人,比背著別人做更有效。除了調整自己的一些習慣,還可以通過調整家庭成員的飲食習慣、用餐時間,達到更好的效果。當你想放棄時,還能得到周圍人的鼓勵,你將會重振信心,堅持下去。

  勤快才能減掉體重

  即使很麻煩,也一定要認真檢查習以為常的烹飪方法、咀嚼習慣、吃飯速度等。如果有周圍人幫助觀察,會得到對自己的飲食習慣更客觀的評價。

  一定要編寫食譜

  要記錄每天吃的所有食物和具體的食用時間。不要忘了,即使是一塊口香糖、一杯水,都要詳細記錄下來。這樣記錄之後看一看,就可以很清楚地瞭解自己的飲食習慣。

 
 制訂小目標

  選擇理想體重,然後以周為單位分別訂立目標,這樣會增加實現的可能。一周的目標是減掉0.5公斤。一般都認為這種目標很容易實現。如果一開始就制訂減掉3公斤的目標,失敗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因為還沒開始實施,心裡就會喊「反正我也做不到」,自然就沒有實踐的興趣和動力。

  嚴格遵守用餐時間

  用餐時間和進餐量一樣重要。所以應該制訂有節奏、有規律的用餐時間。晚飯時間比平時稍微晚一點為好。此外,還不要在吃飽的狀態下入睡。如果睡眠時間較早,最好把晚飯時間提前一些。

  愉快地享受吃飯時間

  與以前相比,按照被推薦的食譜進餐會感到用餐量比以前減少了很多。不要認為確定用餐時間很麻煩,而應該愉快地享受那些時間。在慢慢咀嚼的過程中,會積累比以前更多的用餐經驗。

  不要天天量體重

  如果已經多次減肥失敗,就不要經常去量體重,否則每次看不到明顯的變化,就會感到失敗、失望,增加了減肥失敗的概率。正確的做法是,每三天量一次,或者每週量一次,這樣更有效。

  要成為熱量專家

  應該熟練掌握有關熱量的知識。不僅要學會計算自身需要的熱量,還需要掌握可以吸收的熱量的食品清單。在瞭解自身狀況和體內所需熱量的準確值後,就不會總抱怨體重沒有變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