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還在爲臉上的黑頭而頭痛呢?加入我們的“掃黑”行動,把黑頭全部清理幹淨!

  關于黑頭的4個錯誤認識

  1、黑頭是因爲沒有徹底清潔肌膚才出現的(NO!)

  黑頭是油脂硬化阻塞物,出現的原因是由于皮膚中的油脂沒有及時排出,時間久了油脂硬化阻塞毛孔而形成。鼻子是最愛出油的部位,不及時清理,油脂混合著堆積的大量死皮細胞沈澱,就形成了小黑點。所以,清除過剩油脂和控油是關鍵。

  2、黑頭是年輕人的煩惱(NO!)

  黑頭的出現是個人膚質與外界環境因素結合造成的,任何年齡的人不很好地護理肌膚,都有出現黑頭的可能。

  3、擠壓可以去除黑頭(NO!)

  適度的擠壓可以算是去除黑頭的方法之一,但是過分刺激反而使得肌膚的油脂分泌腺加速分泌更多油脂,就像我們擠壓一個油棕果一樣,力度越大出油越多。而且擠壓會給細嫩柔弱的肌膚帶來更嚴重的傷害--毛孔粗大和疤痕。

  4、黑頭可以一次根除(NO!)

  衆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一個新陳代謝的周期,黑頭也不例外。根除黑頭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頭被清除幾天後,新的黑頭又在生成,這種新陳代謝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別注意的日常護理才會被慢慢根治掉。

  錯誤的去除方法

  1、用手擠:若你也有用手擠壓黑頭的習慣,趕快停手吧,那會嚴重損傷你的皮膚結締組織。而且指甲內易藏細菌,容易引致皮膚發炎,使得毛孔越變越大。

  2、用刷擦:這種方法只適用于去角質,用來去黑頭,效果不大。若太過用力,還會擦傷沒有角質出現的皮膚。


  有效的去除方法

  1、鼻貼法:鼻貼表面附有水溶性粘膠,通過粘力將黑頭除去。但這種方法對深層的黑頭無能爲力,有時,清潔後的鼻部表層依然可見沒有除掉的黑頭。




  2、吸管法:吸管吸除的力度大,能將黑頭清理得較爲幹淨,但反複使用易使毛孔變粗,對肌肉組織的彈性也有一定影響。

  3、磨砂法:使用磨砂膏前先將鼻子弄濕,然後用磨砂膏在鼻子部位輕輕打圈,讓黑頭隨外力排出。不過此法對于比較頑固及大顆粒的黑頭效果不大,只適用于細粒形態的黑頭。

  ●推薦

  定期一個月去2次專業美容院,基本上可以解決黑頭問題,如果情況特別嚴重的話,遵照美容師建議。省時省力的情況下,可以任選一種DIY掃“黑”方法,原則是在家每8~12天做一次,長期堅持。

  居家護理程序

  1、用洗面奶清潔面部;

  2、用深層去死皮膏去除角質;

   3、將植物黑頭軟化乳敷于黑頭處,10-15分鍾後洗淨(一般每周2-3次,嚴重者天天使用);

  4、植物黑頭溶化水對溶解油脂阻塞極爲有效。將此溶化水倒在棉片上,貼在鼻子或下巴處10-15分鍾後用水洗淨(嚴重者每周3次,輕者1次,必須多用水洗淨);

  5、收縮毛孔調節水適合油性、混合性肌膚,潔膚後再使用;

  6、植物黑頭阻塞精華能化解黑頭,在使用調節水後取適量擦在有黑頭的地方。

  小提示1:

  不少皮膚細嫩的人在使用黑頭鼻貼後感覺很痛,這與鼻貼需要以水來産生黏力有關。要麽是使用時塗了太多的水,産生的黏力太大;要麽是貼在鼻子上的時間太長,等到膠力很強時才扯開,當然會痛,尤其是中、幹性皮膚的人感覺就更明顯了。

  下次再用時,避免這兩點,看看效果是否會改善。或者改用二合一設計的産品,先貼上鼻貼軟化角質層,再用去黑頭面膜敷在鼻上,然後撕去。還可用到T字區的其他部位,如下颌和額頭。



  小提示2:

  想把黑頭清除而不想毛孔變大,不論用何種方法,事前最好先蒸一蒸面,令毛孔自然張開,除了有助于排出毒素外,也有助于清潔。清除完黑頭後,最好用冰凍蒸餾水或爽膚水敷于鼻子和T字部位,除能鎮靜皮膚外,還可以收縮毛孔。

  DIY掃“黑”是與非

  鼻貼、鼻膜:利用水溶性膠的粘性將黑頭拔出,方法簡單易行。但對深層黑頭和大顆粒的黑頭無能爲力。毛孔因撕拉會變大,汙垢很快又藏進去。鼻貼撕下時可能會刺激皮膚,過敏性皮膚的人慎用。不能經常使用,事後一定要用收縮水收斂毛孔。

  1次掃“黑”率:40%

  暗瘡針:用細針的一端將黑頭表皮挑破,再用另一頭的環狀小勺將黑頭壓出。這種方法能將黑頭清除得很徹底,但容易造成囊壁破裂使皮質角質素進入真皮,造成感染。

  1次掃“黑”率:90%以上

  磨砂:將鼻子弄濕,用磨砂膏輕輕按摩鼻子,讓黑頭逐漸排出,方法簡單、柔和,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但對較大的頑固黑頭不能一次排出,要經過長期的工作才會有效。

  1次掃“黑”率:20%以下

  其他偏方:用雞蛋清塗抹在鼻子上,幹後撕下,功效與鼻貼相似,但是容易在毛孔中留下細菌,造成感染;食用細鹽塗抹鼻子有和磨砂膏類似的作用,但質地與專業護扶品不可同日而語;用BABY OIL按摩鼻部,使硬化的油脂溶解在BABY OIL中,費時費力,兩種不同性質的油脂很難溶解,還不如用專業美容院中的軟化黑頭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