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女性都經常抱怨:爲什麽每次生理期間,皮膚都會特別粗糙、幹燥,甚至臉會水腫呢?事實上,這正是體內雌性激素與黃體素作祟的結果。想了解女性一個月的生理變化周期,馬上往下看。

  階段一:月經周期

  這段時間,體內的雌性激素與黃體素的分泌量都會下降,因此肌膚特別容易感覺乾燥、粗糙。這期間若使用過於刺激的産品,就會産生敏感不適的現象。所以,這階段的保養重點就是--溫和保濕。

  周期前段,皮膚的乾燥、粗糙感尤爲明顯,此時很需要給肌膚注入大量水分,讓乾渴疲憊的肌膚保持水潤感。

  周期後段,生理期快要結束了,趁機加強肌膚的循環更新能力,爲迎接容光煥發的自己做好准備。

  

      階段二:月經後一周

  月經過後,雌性激素的分泌量會大大增加,因此,這段時間的皮膚狀況會特別好,肌膚也顯得特別強韌。若你打算進行密集煥膚、加強抗老等機能保養,不妨趁這段時間積極進行。

  保養前準備:無論想美白、想抗老,還得先用保濕産品,打好肌膚的水分基底哦。

  

      階段三:排卵後一周

  這段期間,雌性激素的分泌量會迅速降低再增加,而黃體素分泌量則會大幅攀升,如此激烈的變化,將會導致膚況不穩定,並且容易出現出油、面孢、暗沈等問題。針對此階段“陰晴不定”的膚況,保養品的清爽感則相當重要。

    

      階段四:經期前一周

  這期間的黃體素分泌會比雌性激素多,肌膚角質層明顯增厚,暗沈問題尤爲突出。不少女性都會感覺:經期之前的膚況真的很差。因此,這周的護膚重點在於深層清潔與去角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