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額頭長痘

  原因: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環有問題。 改善:早睡早起,多喝水。

  2. 雙眉間長痘

  原因:胸悶,心律不整,心悸。 改善: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3. 鼻頭長痘

  原因: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 改善:少吃冰冷食物。

  4. 鼻翼長痘

  原因:與生殖系統有關。 改善:不要過度縱欲或禁欲,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5. 右邊臉頰長痘

  原因:肺功能失常。 改善: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6. 左邊臉頰長痘

  原因: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 改善: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7. 唇週邊長痘

  原因: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 改善: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8. 下巴長痘

  原因:內分泌失調。 改善:少吃冰冷的東西。

  9.太陽穴

  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顯示你的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需要趕緊行體內大掃除

  從位置看原因

  前額

  多半因睡眠不足,心火上炎引起,所以要多補充水份加速新陳代謝,讓毛細孔可排除油脂,並要避免熬夜與睡眠不足。

  太陽穴

  多因壓力大,肝膽火盛誘發青春痘,這時要紓解壓力、放鬆心情。

  面頰

  青春時期的痘痘多半長在面頰,是因腸胃不佳引起,容易有便秘或大便濕黏解不乾淨感覺,除要少吃油炸食品,以減少油脂的吸收外,也要多吃蔬果增加排便功能。

  口頸部

  若青春痘長在下巴週圍像落腮胡甚至長到頸部,與陽明胃經有關,多半是胃部濕熱型,要少吃辣,若長在人中部位,則可能是泌尿與生殖系統問題,一定要就醫治療。

  胸部

  多與任脈有關,與長在人中位置的青春痘一樣,要注意泌尿與生殖系統問題,要就醫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