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全身血液循環 治病美膚舒緩壓力

天氣漸漸轉涼了,又是到了去泡湯的好時令了,妳可知道溫泉和泡湯是治病美膚和恢復元氣的秘方嗎?本周【Style Talk風尚專欄】將介紹使用那些產品和道具,可以讓妳在寒冬裡泡出「美膚」、「纖體」、「香氛」、「樂趣」、「紓壓」,並告訴妳哪裡泡湯,可以泡出健康、美得冒泡!

寒冬裡泡出美膚,讓妳美得冒泡(圖/卡優新聞網)

浸泡在溫泉中,主要是可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環,並增進新陳代謝,還可活化細胞,加強肝臟的解毒能力,提升免疫力。而且溫泉具有美化肌膚的效果,常被譽為「青春之水」。

 

  溫泉醫療在歐洲行之有年,當地甚至出產許多以溫泉水療效的保養品,被當作治病美敷和恢復元氣的秘方。而台灣本來就是溫泉王國,我們更是應該好好善用天然資源,在寒冬裡泡出健康和美麗!

 

  台灣的溫泉主要分為兩大系統:一為北部的大屯火山系,火山氣體中的硫化物或等酸性溫泉。所謂酸性溫泉即是酸鹼值低於6者,如北投、陽明山和金山等地的溫泉。

 

  另外一個系統則貫穿中央山脈的兩側,此區的溫泉數量幾乎佔全台八成以上,是由碳酸鹽泉與岩石中的納、鎂、鈣、鉀、鐵等礦物質作用而成的碳酸鹽泉,多為酸鹼值在6與之間的中性溫泉,或是大於8的鹼性溫泉。

 

  從日據時代起,北投、陽明山、關仔嶺和四重溪就已並列為「台灣四大溫泉」。據了解,台灣只有雲林縣、彰化縣和澎湖縣沒有溫泉存在,因此稱台灣為「溫泉王國」再適合不過了。

 

  溫泉對皮膚的療效與治病美膚的效果,自古以來即廣為流傳,在歐洲中古世紀,更是皇宮貴族健身與士兵打仗受傷時,經常使用的自然療法。主要是因為溫泉可改變皮膚的酸鹼值,故具有吸收、沉澱、清除的作用,其化學物質還可可刺激自律神經、內分泌和免疫系統。這也為什麼很多歐美保養品以溫泉或礦泉療效作為產品的特色了。

 

  若是不能到溫泉區泡湯,也可在家裡放滿整池的熱水泡澡。尤其在寒冷的秋冬夜裡,工作忙碌一整天後,悠閒的放鬆身心沉浸在溫熱的浴缸裡,不僅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舒緩痠痛與浮腫,還能去除一整天的疲勞和壓力,使身心恢復至最佳的狀態。

 

  此外,泡澡還能幫助毛孔擴張,使毛孔中的髒污順利代謝排出,並徹底清潔。進而提升沐浴後保養成分的滲透吸收能力。因此,享受悠閒的泡澡時光,能舒緩身心之外,也是保養全身肌膚的重要方式。

 

泡美容湯前的五大步驟: 

清潔:徹底的卸妝、淨身和去角質,連毛細孔都洗得乾乾淨淨。

醒膚:泡熱水、沖冷水、定時補充身體的水份,再離池休息。

保養:拍打臉部化妝水、頭髮保養,用精油和按摩油做全身按摩。

放鬆:選擇喜歡的音樂或spa的心靈的音樂,free your mind and body

紓壓:喝一杯溫熱的芳草茶,告訴身體要準備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