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1/2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基隆報導〕
年節腳步逐漸靠近,許多家庭仍為年夜飯和聚餐要吃甚麼而苦惱。營養師提醒,要讓年菜吃得健康又美味,只要在年菜準備及烹調上花點心思,就可以讓身體過個無負擔的年節。

 

基隆市長庚醫院營養師林奕岑表示,春節期間年菜的大魚大肉常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衡,太油的食物和各種甜點帶來多餘的熱量,不但傷了身體,體重也容易直線上升。



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溫家政指出,過年期間容易吃進過多的食物,讓腸胃道也造成負擔,容易引發脹氣、便秘和容易疲勞感冒,這表示腸道內的好菌劇減,當壞菌數目遠大過好菌時,免疫力下降,容易過敏,甚至引發大腸癌。

 

溫家政建議,每天至少補充一百億個以上的乳酸菌,市售乳酸飲料和含乳酸菌的營養食品包裝上都會註明內含菌數,可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