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2/07 06:30 蘋果日報

西班牙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有「馬拉松鐵人」之稱的比利時長跑選手恩格斯(Stefaan Engels),過去一年每天跑一場馬拉松,前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跑完第365場,締造一年內天天跑完一場馬拉松的金氏世界紀錄。他並不覺得這一年很痛苦,「感覺像上班族,無論喜歡與否,星期一一早都得去上班。」

 

將寫書擔任教練

 

49歲的恩格斯,在一家瘦身中心贊助下進行這項挑戰,在7個國家共跑了1萬5401公里,遠甚日本選手楠田昭德(Akinori Kusuda)在2009年創連續52天跑52場馬拉松的金氏世界紀錄。恩格斯在2007至08年間,曾於一年內完成20場鐵人三項運動比賽,也創下金氏紀錄。

 

恩格斯年少時患氣喘,被醫師告誡不可做激烈運動,但仍在25歲跑了第一場馬拉松。他也常出現「今天跑不完了」的念頭,最艱難的一次是在墨西哥參賽,剛完成長途飛行,又得適應高海拔環境,還因吃錯食物身體不適,但仍完成壯舉。之後將寫書並擔任教練,「該讓身體休息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