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總把「肥胖」與「貪睡」連結在一起,然後腦袋中還會浮現「豬」的形象。

沒錯,豬可能睡很多然後變很胖,但人如果睡不夠多是否就會減肥呢?答案是否定的!

研究報告顯示,「減肥瘦身筆記本」的讀者如果能夠多睡一點,最好是睡滿8小時,這樣減肥反而更容易成功。

都會人口工作繁忙,晚上很晚才睡,白天早早起來通勤,所以睡眠都不太夠。根據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他們將受試者分成兩組,雖然兩組攝取的熱量都一樣,但是一組睡眠8.5小時,另一組每天只睡5.5小時,結果發現,睡8.5小時的這組與5.5小時的那組體重都一樣,但,8.5小時的這組卻減少了更多的脂肪。所以,睡得飽,體重自然少

Solohas.com 的讀者應該也還記得,這種睡覺減肥的研究(應該是出於研究者自己的需求)之前也曾經有過很多,只要睡得少,就會吃得多,而且這3次研究都提到了 
Leptin 瘦體素。只要睡眠太少,人體的瘦體素就會減少,結果刺激了生長素 ghrelin,然後就會大吃特吃狂吃!

芝加哥的研究人員解釋,當你長期睡眠不足(例如都低於8小時,甚至少於6小時),身體就會認為你生活長期處於威脅之下(某種程度來看也沒錯)。假如這樣的威脅長期沒有解除,我們的身體根據遠古的記憶,所以就會開始囤積脂肪,以備不時之需(例如被裁員)。所以只要長時間睡眠足夠,神清氣爽,身體自然會認為威脅解除,不再需要儲備脂肪,脂肪自然會減少。

台灣人工作壓力大,睡眠也不好,最後就陷入惡性循環。所以想要減肥時,請開始把「充足睡眠」列入要改變的生活習慣當中,只要睡眠好,身體自然不會焦慮地亂吃東西,體重就會逐漸減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