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膚水 爽膚水 、 緊膚水 ……區別在哪裡?

  以上說到的種種,其實我們都統稱為“ 化妝水 ”。 由於配合的美容成分不同,使 化妝水 擁有了不同的肌膚效果。 為有效而正確區分性能,則在“水”之前被冠予了更為細緻的定位名稱。


柔膚水

  有柔軟角質的功能,但通常要確認:

  有去除老化角質功能,從而使肌膚柔軟(一般為弱鹼性)

  添加了卓越的保濕成分(如:細胞間脂質、NMF……),從而使肌膚潤澤柔軟。

  同樣是 柔膚水  要根據自己肌膚困擾成因進行選擇。

  爽膚水

  顧名思義,使用之後能讓肌膚清爽乾淨,是比較基礎的 化妝水 。 也正因為此,一般油性肌膚會偏向於使用此類 化妝水 。 不過在選擇時需要注意除了使用感覺 清新 外,還必須要有補充水分的功效。

  緊膚水

  緊緻毛孔,控制皮脂分泌,最好只用於日間。 有的含有粉末來吸除多餘油脂。 因為控制了油脂的過量分泌,所以補充水分的同時,兼有良好的持妝效果。

  另外,還有“ 潤膚水 ”,那肯定是偏重保濕功效的,用它來作水敷,通常是肌膚補水最好的選擇。 如果寫“妝前水”,請在日間彩妝前專用。 “ 潔膚水 ”,一般除了補充水分外還有去除肌膚老化角質的效果。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叫法,目前市場上也有因品牌不一,同名但有特殊用途的。

(實習編輯:呂瑞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