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復古會被稱讚好時尚,但是觀念落伍可是真的過時。老牛這次帶來5個除舊佈新美容術,幫你的肌膚保養觀念徹底大掃除!


1. 天然的尚好?
這幾年美容圈吹起的樂活保養、有機美膚,這些天然的、純植物的成分,是對肌膚最好的配方嗎?

有機的植物成分,在栽種過程中完全不噴灑農藥,純天然、無添加的特性,對肌膚無負擔的保養效果是肯定的。但「植物性保養品,成分天然不刺激皮膚」這個觀念就有待商榷了。原因是天然成分活性較高,狀態也較不穩定,對敏感肌膚來說,或許會造成一個新的敏感源。另一個可能刺激肌膚的因素,來自有的純天然成分,質地或氣味無法盡如人意,多少需要添加一些化學成分,來改善觸感、味道,甚至是延長使用壽命,這些化學成分就是致敏危機。

天然保養品並非不好,而是你在使用前,最好充分了解使用成分、比例和配方組成,才能讓天然保養發揮最大效益。

2. 吃美容錠 PK 擦保養品,哪個有效?
很多朋友問老牛,吃美容錠到底有沒有用?事實上吃的保養品經由食用攝取保養成分,必須經過一連串腸胃系統的消化吸收,再將有效分子傳輸出去,最後能輸送到肌膚的作用已是微乎其微,但如果持續地食用一定數量之後,確實會有其效果,所需時間長短因人而異;擦的保養品直接作用皮膚表面,立即改善肌膚觸感,即使無法深入滲透影響肌膚細胞,至少能於膚表形成一道滋潤保護,可發揮保濕防護的功效。如果你的預算有限,多喝水、睡飽飽、勤保養,皮膚就能健康漂亮!

3. 是刺激膠原蛋白!不是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佔了皮膚相當大的比例,而且隨著年齡增加,皮膚裡的膠原蛋白會越來越少,造成肌膚彈力降低,撐不住肌膚而鬆塌,皺紋也因此產生。市面上強調用擦的補充膠原蛋白,是宣傳用的廣告詞,膠原蛋白其實「擦」不進皮膚裡。

因為皮膚是一個「防禦」器官,想要通關的保養成分,必須分子小到可以穿過皮膚細胞間縫隙才能過關,而膠原蛋白的分子太大,根本無法達成這個任務。

保養品牌聲稱能「協同膠原蛋白作用」的成分,通常真正進行的是保濕,或是藉由其他成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才讓肌膚變得飽滿澎潤。

4. 玻尿酸不能保濕!?

玻尿酸成分這兩年大紅,因為它卓越的吸水力,能攜帶比自身多好幾百倍的水分,可說是保濕界的當紅炸子雞。玻尿酸「加濕」的效果無庸置疑,但可否「保濕」呢?

你可以把玻尿酸想像成海綿,它能抓住大量的水分,但是海綿放久了還是會乾掉,所以如果只單擦玻尿酸是無法保濕的。因此最好在玻尿酸之後,再擦上乳液、乳霜等油性保養品,防護水分散失,才能真正達到保濕效果。你也可以選擇擁有大中小三種分子的高濃度玻尿酸精華液,以中、小分子對肌膚分層滲透,大分子coating於肌膚表面,保護水分不被蒸發。

5. 靠醫學美容快速見效,不擦保養品也沒關係?!
醫學美容技術日新月異,想要淡斑、除皺、美白、回春,都可以速效達陣。要是你平時不保養,總靠醫美療程臨時抱佛腳,你的荷包得夠深才行。

醫學美容的效果無庸置疑,但若想維持它的美膚效果,「持續性」地保養是關鍵,有保養有保庇,而且是有擦有效,沒擦就沒效。醫美回春之後,如果沒有妥善地做好保濕、修護、防曬等基礎保養工作,皺紋、黯沉、下垂等老化徵兆還是會回頭來找你的!

M05864750_sm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