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陳代謝減慢:這個季節氣候不穩定,早晚氣溫偏涼,讓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下來,血液流動也隨之減慢,帶給皮膚表層的水分就自然減少。

  皮脂膜生成速度減慢:皮脂膜是皮膚的天然保護膜,是由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以及部分剝落的角質等混合形成的一層膜。

  早晚的低溫讓皮脂膜的生成速度放慢,而形不成足夠的皮脂膜來保存肌膚內的水分。

  角質層缺水:空氣中的濕度下降,水分自然會減少,這時干性或極干性肌膚馬上會明顯感覺到肌膚的表層已經缺水。 其他補水方法

  瞬間補水

  ● 在辦公室準備一瓶補水噴物,在肌膚發乾發緊時,噴一噴按壓一下,再把水分擦乾塗上保濕乳液,可以馬上緩解缺水現象。

  ● 洗臉之後,將足量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然後將濕的化妝棉貼在臉上比較乾燥的部位特別是容易長皺紋的眼周或嘴角,大約12~15分鐘化妝水會充分滲透。

  長效補水

  ● 早晚使用補水滋潤產品,可根據自己的膚質或年齡,選擇水分滋潤或油分滋潤的產品,每次洗臉後馬上使用,輕輕拍進皮膚,達到滋潤皮膚的功效。

  油性皮膚或年輕肌膚一般選擇水分多油脂少的產品;而干性皮膚或老化皮膚多選擇油脂多的滋潤型產品。

1245093-2-1278578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