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的關係就好像土壤與植物,只有肥沃的土質才能培育出好的植物;想要擁有健康亮澤的秀髮就要好好護理你的頭皮,本期就讓小編教你如何在清潔頭髮的同時利用簡單的按摩來護理頭皮。

  1.從耳朵周圍的淋巴開始用剪刀形手勢來按摩

  用食指和中指放在耳朵周圍,一邊用指腹按著頭皮一邊從耳朵的下面往上方慢慢來回,以提拉頭皮的肌肉。

  2.前後上下的摩擦側頭部的肌肉

  用除了大拇指之外的四個手指,蓋住耳朵,同時指腹抵住側頭部,上下左右移動來回十次。

  3.向頭頂部和前頭部往上拉

  手蓋住耳朵,五個指腹往上方把頭皮上下拉,重複十次之後以同樣的手勢往前後方向來回拉十次。

  4.針對容易出油的髮際線

  手指以均勻的間隙放在髮際線處,慢慢左右移動,此處是荷爾蒙分泌系統的反射區,比較容易產生油脂,這樣按摩刺激有助於油脂分泌的平衡。

  tips按摩手勢很重要

  1.手掌根部&指腹

  2.第二指關節

  在做頭皮按摩的時候,注意的是要用手掌的根部、指腹及第二指關節去按摩,千萬不能用指甲直接抓頭皮,這樣很容易對頭皮造成傷害,導致頭皮過敏而引起頭屑過多、油脂分泌過多等狀況。

  教你打造健康頭皮

  先要瞭解頭皮的健康狀態

  健康的頭皮顏色是略呈青綠色,頭皮下聚集了眾多的皮脂腺與汗腺,當然也佈滿了毛囊,頭皮的最外層有皮脂膜與正常益菌形成天然的防禦系統,以抵抗外界異物的侵襲。如果想更清楚的知道自己頭皮的健康狀態,則可透過頭皮檢測機,做出較詳盡的解說,才能對症下藥找出適當的頭皮調理美發產品。

  每天晚上梳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頭皮護理不需要天天進行,每週一次的集中護理就夠了。選用的梳子的頭最好是呈圓形的寬板梳子,輕拍頭皮數下,然後再由前往後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梳幾下,在發後根的部份,則可以由後往上梳,以刺激頭皮來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目的,在睡前做,據說效果更顯著。

  每週塗抹頭皮護理液

  塗抹頭皮護理液:關於頭皮的護理產品,主要的作用是幫助調理頭皮毛囊及其週遭的狀況,護理液中含許多營養的成份,如維生素B5、多種植物精華及微量元素等,能藉由毛囊的吸收,抑制皮脂腺過量分泌,以達到保護及強化毛囊的正常運作。

 每個週末花上一小時的時間來對頭皮做一個集中護理,利用針對頭皮護理的產品,浴帽及雙手來打造健康的頭皮吧。

  1.利用細口瓶從頭路線開始在頭皮上塗上頭皮按摩產品。

  2.帶上浴帽5-10分鐘,讓頭皮的毛孔張開,也能使頭皮的污垢浮出來。

  3.用手指的指腹慢慢順著整個頭皮按摩,讓產品滲入每個毛孔中。

  4.用大拇指、食指從髮際線至頭頂慢慢按摩,這樣做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

  5.除了大拇指以外的四個手指,重力拉住頭皮往上拉。

  6.用雙手的指腹反覆抓頭皮十次,盡可能是用彈的動作,讓整個頭皮都受到刺激。

  7.最後用手指舒順頭髮,用溫水沖洗掉頭皮上的產品,再做接下來的頭髮清潔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