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一顆要美白的心也開始蠢蠢欲動。本月鋪天蓋地而來的都是關於美白的最IN資訊和全新產品,讓人目不暇接。然而,面對這麼多美白的信息和產品時,你是否有疑問,有彷徨呢?美白的答疑課堂,現在開始上課!十個關於美白的關鍵問題,保證你看過之後不再迷糊和猶豫,放心選擇適合你的美白產品,做一個白雪公主!


秋季補水15款面霜 ·秋季肌膚深層保濕15計 ·耐克NIKE護膚新品搶先看 ·人人稱讚的國貨護膚品 ·網友票選12款最佳美白單品 ·幫你對抗職場高壓護膚品   皮膚專家安籐信裕告訴我們,上臂內側皮膚是受日光侵害最少的位置,天生膚色應接近這裡。美白產品的最大功效,就是盡可能地幫我們恢復到原來的皮膚色澤。

  Q1:現在很多產品既有美白日霜和精華,又有美白晚霜和夜間精華。我聽說過美白的最佳時段是夜間。那麼,我只在晚上使用美白產品不就足夠了嗎?這種做法有沒有科學道理?

  A1:早晚都要美白還是有科學性的。因為紫外線是形成黑斑和使皮膚變黑的唯一原因。所以如果白天不及時阻絕紫外線的侵害和進行美白護理,光靠晚上的美白修護,一定趕不上白天肌膚變黑的速度。

 

  除了曬黑,紫外線最大的危害在於它會直接到達真皮層,造成鬆弛、皺紋等老化現象。所以說如果防曬不夠徹底,再多的美白都無濟於事。而且除了紫外線,其他外界刺激如空氣污染、彩妝等因素,也都會加速黑色素的生成。

  大部分美白日霜都含有維他命E、維生素C、甘草酸等成分,可阻斷日間紫外線的傷害。亞洲女性和西方女性的皮膚在紫外線的侵害下,表現出來的衰老跡象不同。西方女性的衰老多表現在皺紋,而亞洲女性表現在色斑。因此在亞洲市場上,如嬌蘭、雅詩蘭黛、雅頓等大牌都加入到了提升日霜防護功能的陣營中。

  Q2:我知道維生素C衍生物是特別棒的美白成分,很多產品裡都有。可我使用含維生素C衍生物的精華液一星期後,發現臉色黃黃的,為什麼?是不是維生素C不能白天擦?

  A2:在眾多美白成分裡,只有果酸、a酸不建議白天使用。維生素C衍生物不具有光敏性,同時由於具有抗氧化功效,可以增加肌膚的抗紫外線效果,所以更適合白天使用。

  如果維生素C衍生物使用過多,有可能造成肌膚無法吸收,而使得表面未吸收的活性成分氧化發黃,造成肌膚感覺變黑,特別是在角質粗厚的部位,如手指、膝蓋等處。建議使用時若每週能搭配1-2次去角質護理才會有更佳的吸收效果。若一旦發現肌膚變黃也不用擔心,其實你只需要減少使用次數與劑量,漸漸發黃的角質部位會自動代謝掉。

  無論什麼好東西,也要適量使用,美白的活性成分更應如此。在美白的過程中,不要抱有急於求成、拔苗助長的心態。

  Q3:最近看到很多含有美白成分的底妝,是什麼原理?這些東西真的能起到美白的作用嗎?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呢?

  A3:一些用於淡化色素和色斑的配方,現在的確被加入了美白的底妝產品,協助一些經常化妝的女士們解決色素沉著的肌膚問題。如碧歐泉、OLaY和嬌蘭的底妝產品都具有獨特的質地,能夠令肌膚清涼舒適。並能夠有效遮蓋色斑瑕疵,保護肌膚免受日曬傷害,提供UVa和UVB防護來預防色斑。

  在選購底妝品時,建議你購買較膚色淺一點的,或對比脖子顏色,才可以使肌膚在經過一天後不易呈現暗沉現象。含有美白成分的底妝最好事先瞭解其有效成分是否針對你的皮膚狀況,不要盲目聽從Ba的遊說。
 Q4:有人告訴我,白天使用美白產品,要配合隔離霜使用,可我怎麼越用越黑?請問,到底應該配合隔離霜還是防曬霜?這兩種產品的區別作用在於何處呢?

  A4:隔離霜與防曬霜基本差別在於功能的定義,但有時這兩種東西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只是翻譯的不同而已。隔離霜定義很模糊,基本可定義為隔離彩妝、髒空氣、紫外線。如果要配合美白,最好選擇有防曬係數且針對UVa、UVB兩種標示的隔離霜(如SPF15,Pa+++),而且最好添加些微的粉末(偏白或膚色皆可),才能將陽光完全隔離!

  防曬霜太油,也會因吸收紫外線的能力加強,而使皮膚變黑。所以保持面部的清爽和選擇輕薄的防曬品都很重要。蘭蔻、碧歐泉、嬌蘭今年都有不錯的新品問世,你可以換一種。或是在隔離霜後加上防曬的粉餅也可以。

  想要成為白雪公主,就要學會做聰明的睡美人。不要以為夜晚就不必考慮美白的事情,事實上,美白大業離不開那些活躍的有效成分在夜晚對肌膚的加工。自己睡眠的同時,讓黑色素也進入睡眠狀態,是今年最流行的美白觀念!

  Q5:現在很多品牌都開始細分,推出專門的美白晚霜。可是晚上沒有陽光啊,使用美白產品真有效果嗎?還是商家的噱頭而已?

  A5:皮膚護理一般都遵循日間防護、夜間修護的原則,這也正是美白晚霜出現的原因。這是因為夜晚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比白天快兩到三倍,可以更快地將黑色素及時代謝、打散、去除,來促成美白的成效。

  如果皮膚發黃和暗沉,很可能並非黑色素增生引起,而是由於氧化產生的自由基破壞了膠原蛋白所致,那就更需要在夜間對受損的細胞來進行修護和更新。

  晚霜中多含的果酸、a酸成分,因為其高感光性和吸光性,不適合用於白天。如果你非常青睞檸檬、柑橘等果酸的美白效果,除非你在白天塗抹之後保證一件事情--整天不見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