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了,很多人喜歡吃一些瓜來清熱解暑。其實它們還有減肥的效果哦。黃瓜、苦瓜等在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方面含量低,膳食纖維含量高,確實有利於減肥。所以姐妹們吃對瓜,可以讓你臃腫的身材立馬頂呱呱!

  苦瓜

  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物。苦瓜中含有生理活性蛋白質,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它還含有苦瓜素,可刺激唾液、胃液分泌,開胃口,增食慾。中醫認為,苦瓜味苦、無毒,生則性寒、清暑瀉火,熟則性溫、養血滋肝。具有除邪熱、解勞煩、清心明目、解乏、解毒、益氣壯陽、消暑等作用。民間常用苦瓜治療痢疾、陽痿、濕疹、流感等疾病。

  南瓜

  南瓜,又稱番瓜,主要成分是水和少量澱粉質,富含維他命A和B,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食用南瓜,可以幫助消化吸收,且南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通便利尿,對減肥很有幫助。

  南瓜可以代替主食,也可作為兩餐中的點心,食用後會有飽腹感,所以南瓜減肥是一種不「痛苦」的減肥方式。可以煮或蒸,還可以煮南瓜紅豆湯什麼的,補血又養顏!

  這裡要注意的是:所選擇的南瓜最好是日本南瓜而不是西洋南瓜(日本南瓜的熱量為西洋南瓜的2/3哦)。

  絲瓜

  絲瓜原產於南洋,明代引種到中國,成為人們常吃的蔬菜。絲瓜性涼、味甘,清熱化痰、涼血解毒、殺蟲、通經絡、行血脈、利尿、下乳等功效。夏季常食可去暑除煩,生津止渴。女性朋友如果有月經週期不規律、經量異常、生理期間身體不適等煩惱,平時多吃絲瓜,對調理月經不順有幫助。

  絲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木瓜

  木瓜減肥的原理是木瓜裡內含木瓜酵素,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倍左右,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其分解脂肪的能力可以說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過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時把多餘脂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冬瓜

  冬瓜是減肥佳品,冬瓜無脂,低鈉,可以利尿,故能促進碳水化合物向脂肪轉化,使肥胖的身體逐漸轉變為正常,冬瓜去皮切片,與適量酒,水同煮爛,濾汁後加白蜜0.5斤熬成膏,常以此膏塗面,可除面部黑斑,使皮膚潔白如玉。

  黃瓜

  黃瓜與其它營養豐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營養成分較少。而且,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

  黃瓜不僅能減肥,還能做美容!面部皮膚粗糙者,每天早晚兩次用鮮黃瓜切成薄片,敷在清潔的面部,停留10~20分鐘將其洗掉,可使面部皮膚柔嫩潤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