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們看到自己的肚腩越來越大的時候,是不是覺得自己是時候要為它做點什麼呢?當然讓你想到的第一個方法就是做運動快快減掉肚子上的肥肉,但是運動可不能輕易地去做喔,因為很可能你做了很多運動,出來很多汗水,肥肉還頑固地存在,那樣子你的「小腹婆」日子也遙遙無期。讓pclady小編來告訴你,運動有哪些誤區是你要遠離的。

誤區1.

  仰臥起坐是鍛煉腹肌的最好方法。

  真相揭秘:頸背疼痛,贅肉依舊。

  一直被奉為平坦緊實腹部的看家法寶——仰臥起坐,卻沒能躋身於美國權威健身機構公佈的「最有效的健腹健身法」名單之列。原因就是,在做仰臥起坐時我們常常做不到位,通常使用了背部和手部的力量,而腹部卻沒有得到真正的鍛煉,反而造成頸部的傷害。

  因此,針對13種腹部健身法的效果做了全面的評測後,美國權威健身機構總結了最有效的3種方式,他們分別是:健騎機(自行車健身器)訓練;健身球訓練;船長椅(一種與地面呈30度角的長椅,躺在上面後,將雙腿舉高並保持幾秒鐘,有利於強健腹部肌肉)訓練。

  如何避免:這個問題就要看一下仰臥起坐的改良版。如果你想讓仰臥起坐有效地發揮作用,,每分鐘僅需做10次仰臥起坐,在上身與地面呈45度角的時候保持5秒鐘,這樣的效果比起一分鐘拚命做60次要好很多!

誤區2

  每次運動中肥肉都會轉化為肌肉。

  真相揭秘:肌肉的形成需要一段時間。

  腹肌和身材其他部位的肌肉形成過程一樣,需要一段時間來塑造。經過大運動量的訓練之後,雖然肌肉組織的細胞形態被改變了,卻還沒有完全定型,基本上要在48小時之後才能完成肌肉生成的任務。雖然每次進行腰腹的鍛煉也能夠促進脂肪的燃燒,但是沒有給腹肌的形成留下時間,因此一旦鍛煉鬆懈下來,或者間斷時間過長,贅肉會馬上發起,一切豈不都前功盡棄?

  如何避免:正確的練習頻率為每週3次。

誤區3

  大運動量就一定會得到雙倍的效果。

  真相揭秘:大汗淋漓,忽視動作。

  吧一個動作連續重複做100遍,就一定能比做50遍好嗎?答案當然是No!健身不是單純量的累計,而應該重視質的變化。就「船長椅」器械訓練來說,一般人都會連續做上幾十個,知道氣喘吁吁、大汗淋漓才會停下來。而資深健身教練認為,動作做到位是腹肌鍛煉的關鍵,而且需要適當的停頓過程,最好15個動作為一組,每次做2~3組。

  如何避免:在鍛煉中多加入一些變化,比如在腿部幫一個小沙袋,加強負重,效果就會不同了。

 誤區4

  能瘦腰的運動一定能收腹。

  真相揭秘:瘦了腰部,胖了腹部。

  一般人把健腹運動與減去腰部脂肪的運動同等理解,以為一個運動既能瘦腰也能美腹,然而結果往往是瘦了腰,卻胖了腹。

  這是因為減去堆積在腰部的脂肪遠遠比塑造腹部的肌肉要容易得多,讓「小蠻腰」重見天日只需要在飲食上配合,即減少攝入高熱量食物,同時配合不斷的訓練就可以了。而沒有得到針對訓練的腹部相對細腰就顯得更「突出」了。因此不要指望某一項運動能夠同時健腹、又能收腰,減肥的道路上市沒有捷徑可走的。

  如何避免:進行雙重練習,既不忘減脂,又同時運動腹部肌肉。

 

【美好壯】柔顏三效合一精華液 (Young Again triple essence)★醫生娘的最愛

arrow
arrow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