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每天白天都在辦公室待著,也需要防曬嗎?

  當然了,防曬是每天要做的功課。你要知道引起皮膚衰老的 UVA紫外線具有很強的穿透性,它可以穿透玻璃、穿透雲層而直接進入皮膚真皮層,對皮膚造成直接的傷害。所以說在辦公室同樣要塗抹防曬霜,只不過選擇那些質地輕薄些的防曬霜或者是隔離霜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具有保養功能的防曬日霜,一般SPF15/ PA 就足夠了。

  需要強調的是,防曬霜或者隔離霜並不能阻擋電腦輻射,消除輻射的最重要手段是做好每天晚上的清潔工作。

  2. 近些年防曬霜上除了SPF的字樣之外,又出現了PA的字樣,請問它是什麼意思?

  現在的防曬品,往往會看到「PA」這兩個字母。目前的科學已經證實UVA-1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兇手,所以日本科學家就研發了專門抵擋UVA-1的防曬品,並以 「 」來表示防禦強度。PA正確的說法是Protection of UVA-1,它的程度是以 , , 三種強度來標示,「 」字越多,防止 UVA-1的效果就越好。


  3. 今年我還看見了SPF 30 字樣的防曬產品,這又代表什麼呢?

  SPF30 是表示高於SPF30的產品,這主要來自於中國衛生部2003年的一個新規定:為了防止盲目飆升SPF值的行為,所有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均不標明具體的防曬值,而一律以SPF30 表示,在此規定發佈之前通過檢驗的產品仍維持原來的標示方式。所以以後購買此類產品之前最好向專櫃人員咨詢清楚具體情況。

  4. 海邊防曬至少要達到多少防曬值?辦公室要多少?

  去海邊塗抹的防曬霜肯定要比辦公室的防曬指數高,一般應該在SPF30 / PA 以上,而且應該是防水型的,還要塗勻塗厚。而在辦公室,SPF15/ PA 就足夠了。當然,在陽光灼熱的夏天,如果你上下班途中會遇到強烈的紫外線,最好還是選擇SPF25/ PA 的防曬產品。

  5. 下海後每隔多長時間補一次防曬霜?是否每次下水後都需要補一次?

  準確地說,下海游泳,每次上岸後都應補擦一次,如果沒有被海水沖刷掉,至少每隔兩個小時也要重新擦一次。

 

 

      6. 身體與臉部是否要用不同的防曬霜?

  其實沒有嚴格的區別。一般如果專用防曬霜上沒有特別標明的話,身體和臉部可以通用。只是如果你準備下水玩耍的話,的確需要使用專門為身體準備的防曬霜——能防水防汗,又不容易沖刷掉,而這樣的產品不適合臉部使用。

  7. 幾種不同質地的防曬產品(防曬油、霜、液)特點是否不同?是否防曬油的防水會好一些?

  現在防曬產品的質感與前些年大不相同了,一般質地非常清爽輕薄,即使是 SPF50的產品也不會有厚重的感覺。防曬產品還是以「霜狀」最為普遍,噴霧式的液狀產品使用起來比較清爽而且方便,而油或膏類的產品一般具有很好的防水防汗效果,但塗在臉上會感覺到明顯的不舒服,一般用於身體較多。

  8. 防曬粉底、防曬隔離霜、防曬霜各自不同的適用範圍是什麼?

  如果你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又需要化淡妝示人,防曬粉底是很方便的選擇,補妝也很容易;如果不喜歡粉底又想適度改善一點膚色,帶有輕微潤色功能的防曬隔離霜可以滿足需要;如果你身處完全不需要任何化妝的場合,或者白天會接觸到強烈的陽光,那最好使用指數適當的防曬霜。至於防曬霜和防曬隔離霜的區別,主要在於隔離霜一般都有修正膚色功效,而且有幫助粉底更加容易上妝的功能。

  9. 我知道防曬霜幾個小時後就會失效,那我化了妝如何補防曬?臉上有很多汗黏糊糊的怎樣補防曬?

  要知道補防曬可是一門學問呢!很多女孩都知道補防曬,但她們往往是直接往臉上抹了一層又一層的防曬霜,結果可能會「補」出可怕的脂肪粒!我們告訴你幾個補防曬的小竅門:化了妝後可以先用紙巾輕輕擦去汗水和油脂,或者僅僅用吸油紙吸去油脂,然後用防曬粉餅來補妝;如果臉上汗和油很多,那麼務必先用卸妝濕紙巾擦去汗水和油膩,然後補防曬霜,也可用補水噴霧將臉部清潔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