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指出,傳統的UVA濾光劑不穩定特性,使其經常紫外線照射後,會被打散成幾種碎片而無法進行濾光功能。來自法國VICHY薇姿專利配方Mexoryl SX可克服傳統濾光劑不穩定的弱點,新近推出的潤白隔離乳液則Octocrylene成分來穩定許多防曬品中都有的成分Parsol1789,以UVA10和SPF20的雙郊防禦屏障來保護肌膚免受日常紫外線的侵害,有效預防黑斑的形成。 色斑源於過度日曬?!


  Q:亞洲人比較容易有色斑,是真的嗎?

  A:是真的。因為亞洲人黑色素細胞先天性易產生黑色素。而且產生黑色素量多、代謝慢。既然我們有先天不良的易產生色斑體質,那避免色斑惡化,防曬是首要。

  Q:色斑與UVA有什麼關係?

  A:醫學上所謂色斑,是指黑色素對稱性的沉積在兩頰等皮膚的現象。色斑的形成有許多原因,但主要是紫外線照射,尤其是日光中的紫外線A。皮膚老化、色素異常,陽光是頭號殺手,因此想避免色斑、皮膚老化提早到來,全面防曬是絕對必要的。

  Q:是否只有夏天才需要防紫外線A?

  A:錯。一年四季都有紫外線A,即時在陰天也是如此。而且紫外線A能傳透玻璃。即時在室內也無法逃避。所以一年四季都應該對紫外線A進行防護。

  Q:色斑只能用粉底遮蓋嗎?

  A:不正確。色斑的短期祛除,可請教皮膚科醫師以正當的藥物或技術治療,但根本杜絕方法,是每日UVA、UVB的全面防曬。因為一般粉底是採用物理性防曬,其顆粒容易堵塞毛孔,久而久之容易形成小痘痘。再加上市場上粉底大多只是強調防UVB,但真正造成色斑的隱形殺手是UVA。

  Q:市場上防曬隔離產品五花八門,如何選擇適合亞洲人膚質的防曬隔離產品?

  A:1、不僅有防禦UVB的SPF指數,更需要有較高UVA的防禦指數

  2、選擇光穩定、安全、有效的防曬成分

  3、選擇不生粉刺配方和通過低過敏性測試的品牌

  4、質地清爽不油膩、易被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