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到了好好把防曬落實在生活中的時候了,尤其是那一群總是在一旁冷眼旁觀盯著女人塗抹的男人們。女人們化妝包裡花樣繁複的瓶瓶罐罐,不單單只是為了達成避免肌膚曬黑那麼簡單、膚淺的理由,嘻笑塗抹之間,同時也在降低紫外線的傷害。防曬要天天做,時時做,提醒不要忘記了防曬的好習慣。

  不可遺棄的防曬好習慣:

  1、防曬要從「小」做起

  關於防曬,要掌握從「小」做起。一個是從6個月以上的小孩做起,另一個是要特別注意從「小」處做起,如:每2——4小時要補擦一次,一年365天、天天都是防曬天等。

  2、防曬要「穿上、擦上、戴上」

  天氣漸漸變暖的時候,人們待在戶外活動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美國癌症協會皮膚癌研究部瑪莉歐尼爾構思了簡單口號:「穿上、擦上、戴上」,讓大家輕鬆記住保護皮膚的要訣。

  穿上:在陽光下勿打赤膊,穿上襯衫;

  擦上:所有暴露在外的地方都擦上防曬係數在15倍以上的防曬油;

  戴上:戴上帽子,將臉部、頸部和耳朵遮住,避免陽光直接的照射。

  3、陽光下找樂ABCs

  這組ABCs的口訣是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方便民眾一邊在太陽下玩樂,一邊還能輕輕鬆鬆做好防曬所精心設計的一組簡單口訣。

  A=AWAY,「遠離」。日正當中的時候,請遠遠離開太陽的籠罩,每天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太陽所發出的紫外線被大氣層過濾掉的比率最少,所以紫外線的強度是一天當中最強的。因此,不管是學校老師或是家長,在替小朋友規劃戶外活動時,最好能夠避開這段時間,大人在外面活動的安排,也應該少在這一段時間出外。

  B=BLOCK,「阻擋」。每個人都應該養成習慣用防曬霜定時塗抹暴曬於陽光下的部位,阻擋紫外線。

  C=COVER UP,「遮蔽」,請戴上帽子以及穿上淺色T恤。再有效的防曬乳液其實都比不上衣物的有效遮蓋,所以應該要在從事戶外活動時穿上長袖的淺色T恤和長褲。

  S=SPEAK OUT,「廣為宣傳」,成功的防曬應是全民運動、不分老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