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熱的夏季,是時候出發去海島享受燦爛繽紛的陽光假日了!想想那徐徐吹過而略帶濕潤的海風,還有那陽光鋪陳的金色沙灘,你一定按耐不住蠢蠢欲動了吧。

但是海邊那熱辣的陽光是不是又讓你煩惱不已呢?不想被曬黑就要渾身都塗滿厚重粘膩的高指數防曬霜?真的要每小時都要補塗一次防曬霜?被曬傷的肌膚還會紅腫脫皮疼痛不堪,該怎麼辦?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幾招海邊專用的防曬攻略,讓你盡享陽光海灘的悠閒假期。

  攻略1:「為什麼在海邊特別容易曬傷?」

  瞭解紫外線

  紫外線分為UVA、UVB、UVC三種。UVA也就是紫外線長波,它可以直達真皮層,破壞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纖維,導致皮膚失去彈性,同時還可令表皮即時曬黑,對肌膚的傷害最深;而UVB也就是紫外線中長波,則是在48小時內令皮膚曬黑和引起灼傷的主因。絕大多數的 UVC都會被皮膚反射掉,所以它對皮膚的傷害最輕,但它仍會造成表皮層的水分流失,形成細紋。

  另外,除了從天上直接照射下來的陽光,地面反射的光線也會對肌膚造成傷害。不同的反射面的反射率有很大差距,草坪是1%~2%,柏油地面是 5%~6%,沙灘可以達到15%~20%,而水面則為10%~100%。沙灘和水面對陽光的反射率非常高,所以在海邊的時候,即使陽光不是很強烈,也需要特別的防曬護理。

  攻略2:「50倍的防曬霜真的有必要嗎?」

  正確選擇SPF PA值

  平時只要用防曬係數為SPF15-20/PA++的防曬用品即可,但要想漫步在海灘,只有SPF值的防曬品是不夠的,同時還需要有UV防曬功能的產品抵禦紫外線。雖然推薦大家使用防曬係數較高的產品,如SPF值在30以上的防曬霜。但並不是SPF值越高對肌膚就越好,SPF值高於30以上的產品,油膩成分、敏感成分均會明顯增加,選用過於油膩的防曬護膚品容易加重皮膚的負擔,引發皮膚過敏。那麼傳說中去海邊必備的 SPF50的防曬霜到底有沒有必要呢?那就要取決於你想在海邊逗留的時間,如果你想要潛水或者有可能長時間暴露在艷陽之下,那麼可以隨身攜帶 SPF50/PA++的防曬霜隨時進行補擦。

攻略3:「每小時要補?出汗了也要補?」

  正確的補擦防曬時機

  如果使用化學防曬霜,那麼在去海邊前在房間裡提前20分鐘就要塗好,化學防曬霜需要一定時間來附著在皮膚上形成保護。隨身攜帶一瓶物理防曬噴霧,每一小時最好要補塗一次。下海游泳後,更要立刻完整補擦一遍防曬霜。海水中的鹽分沒有及時沖洗會附著在皮膚上氧化皮膚,所以強烈建議在防曬霜前加一道隔離,它會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膜,既可以讓汗水排出來,更可以讓海水在面部蒸發後結晶的小顆粒被隔開。

  攻略4:「為什麼塗了防曬霜還會曬傷?」

  曬後修復更重要

  防曬做得滴水不漏,並不代表從海邊回來就可以高枕無憂了。防曬抵禦的是陽光傷害,而溫度和海風對皮膚的傷害是同樣需要呵護的。

  及時降溫:用冷藏過的冰毛巾或紗布裹住溫度較高的肌膚,冷卻15~20分鐘之後,可以用冰過的西瓜皮或者黃瓜片對肌膚進行補水降溫。

  曬後修復:暴曬後的肌膚非常脆弱,這時候雖然急需補水和美白,但是也不要操之過急的過度使用護膚品。在鎮靜肌膚後,可以先使用棉片浸透爽膚水對肌膚進行基礎補水,之後再用曬後修復面膜貼住泛紅的肌膚部位,對肌膚進行深層的修復和保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