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年前工作忙,過年忙著玩,臉上猛冒痘痘。醫師提醒飲食盡量清淡。

而刺激飲食也可能「酒糟」發作,若誤認為青春痘去做臉,恐怕紅疹、膿包發不完。

 

還有人因用錯保養品而長痘,因為年前周年慶折扣多,撿便宜大「掃貨」,趁休假來「保養」,卻根本不適合或過量,反而讓皮膚情況惡化。

  過年吃得油又刺激,造成「實火」旺,熬夜作息不定,則可能陰陽失調致「虛火」,除了火氣大,年後便秘人數也增加,就算不冒痘痘,也易臉色黯沉。

  醫師提醒,不少人過年多吃麻辣鍋、十全大補湯等熱辣飲食,又加上喝酒,因此引發酒糟,出現紅疹、膿包,更嚴重可能變成酒糟鼻,甚至眼周紅腫疼痛,卻誤以為是青春痘或火氣大,延誤治療,甚至去美容沙龍「擠痘痘」,美容師也誤認為痘痘時,通常會先蒸臉,酒糟皮膚遇熱,紅疹膿包恐會一直「發」。

  收假前應該多休息,多食清淡,避免皮膚惡化,痘痘或酒糟等問題。醫師提醒,火氣大可多吃涼性食材,如白蘿蔔、瓜類及水梨、柑橘等水果,蔬果富含維他命C幫助大,如有便秘或腸胃問題,可吃蜂蜜潤腸,或做腹部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