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以為單純地使用一種方法就能解決頑固的粉刺。一定也讓你很頭疼。你知道嗎,粉刺其實也是痘痘的一部分,以前以為粉刺是正常現象,人人都有,原來粉刺和痘痘根本同源,同樣需要治療和日常的保養,並不難,但先要擺脫錯誤觀念!

  錯誤1粉刺不是青春痘

  粉刺當然是青春痘的一部分,而且有研究證明,更重要的是,粉刺同痘痘本是同源,而且粉刺極易引發痘痘的發生,如果只是想治好痘痘卻不根除粉刺,簡直是緣木求魚。

  tips:必須雙管齊下才能達到治療粉刺和痘痘的效果。

  錯誤2粉刺是正常現象

  粉刺具有極高發生率,但絕不是正常現象。雖然有88%的人都曾經受到過粉刺的困擾,但是,不重視粉刺的發生,就有可能出現青春痘在一夜之間全冒出來毀了你那完美約會的事情。

  tips:這可全要歸咎於你平時對粉刺的聽之任之。

  錯誤3粉刺是因為油脂造成的,油脂溶解出來就好了。

  粉刺不是單純的由油脂造成的,而是由「油脂和角質」組成的。

  tips:所以如果把臉部問題都以油脂來做理由難免會有錯誤的推論。

  錯誤4粉刺是臉沒洗乾淨造成的,黑頭粉刺的黑就是明證。

  粉刺形成有多方面的因素,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體質,和臉沒洗乾淨並無關係。

  tips:黑頭粉刺的黑是因為和空氣接觸氧化所形成的黑色,絕對不是髒,請不要為了洗面奶的行銷而讓粉刺背上「黑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