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因應地球氣候兩極化加劇、7月已見36度高溫,大家提早進入抗暑大作戰! 愛美網小編為你搜集了夏日清涼tips,讓妳從肌膚、頭腦、身體全方位消暑,解除肌膚中暑危機,擺脫夏天出油、冒汗狼狽樣,美麗一整夏。

  降『腦袋』的溫,趕走阿雜、燥熱

  利用『五感』拐騙大腦,轉移對熱的注意力

  天氣熱還沒出汗、冒油,會先出現的是悶熱阿雜感,其實這就是輕微中暑。在一有中暑現象馬上降溫,就不會有後面的汗臭、泛油脫妝、甚至膚內高溫發炎的狀況。大腦其實很情緒化,利用視覺、嗅覺等五感就能成功拐騙。

  拐騙技1『視覺』降溫The sense of Sight

  ● 選『涼色』+『薄透』,讓睛吃冰淇淋

  利用藍、綠、白等涼色,或今年很紅的NUDE,不會給視覺太多刺激,心靜自然涼就是這個道理。如果配上通風不悶熱的雪紡紗、棉麻等薄透材質,不僅降別人的視覺溫,同時降自身體溫的雙贏局面。

  拐騙技2『味覺』降溫The sense of Taste

  ● 嘴巴含冰塊,控制體溫不升高

  一直很不解為何日本OL在大熱天能穿得住套裝通勤,卻不狼狽?原來妙招就是出門時在嘴巴含顆冰塊調控體溫,維持和室內相仿溫度,自然不易在大街上演『濕身秀』了!

  拐騙技3:『嗅覺』降溫The sense of Smell

  ● 香味帶來平順與愉悅,綠色芳香調最有消暑效果

  香味能對人體產生積極的生理影響,有的使人興奮、有的使人平靜、消除人體疲勞…等。 DIOR香水咨詢師說在所有香味中,綠色芳香調最能給人清新、涼爽感,如:西西里檸檬、橙花、薄荷、柑橘類、白色花朵..等,就像喝下一杯清涼冰飲。

  拐騙技4:『觸覺』降溫The sense of Touch

  ● 冰涼感小物不離身,一有阿雜感立即消滅

  其實脖子是全身的中央空調控制處,就像天冷圍圍巾就能立即溫暖起來,同理可證,把乾毛巾裝進夾鏈袋冰在冷凍庫中,一有悶熱阿雜感,就拿來圍在脖子,不沾濕的原因是水氣會結冰珠,反而凍傷皮膚。

● PLUS 按摩『消暑穴』,趕走阿雜感

  Step 1》拳頭重壓按摩手背

  手握拳由上往下同一方向按摩約10秒,不要來回摩擦

  Step 2》掌心按摩要放慢

  接著再按摩掌心,力道加重、步調放慢,同方向約10秒

  Step 3》有點痛的力道拉手指

  從指根往前拉,要有點痛的感覺,依序由小指到拇指

  降『腺體』的溫,灑水止油

  灌注大量水分降溫,妝前控油tip油止步

  為了要控制旺盛湧出的汗與油,不可缺少的是『水分補給』!利用保濕噴霧和保濕補妝術在肌膚表面直接充分大量的灌注水分,讓中度中暑的皮膚,立即降溫、恢復滑潤的感覺。另外,既然已經預知接下來的夏季高溫皮膚免不了大量爆油,在妝前多加一步控油tip,就能讓減低脫妝機會。

  因汗和油的妝,用『快速拍打法』來補

  不是油性肌也會因為夏天高溫冒汗和出油午後脫妝,建議不要用吸油面紙按壓後再補妝,而是乾脆卸妝洗臉後重新畫上會更好。因為是第二次打底,用急速拍打的節奏,把粉底均勻的補上。

  step1》化妝包內放保養用化妝棉:沾滿化妝水和乳液的化妝棉放進夾鏈袋隨身帶,不僅可補妝,也能外宿備用

  step2》邊保濕邊卸妝就不怕臉干: 脫妝處直接蓋粉只會越補越糟,用化妝水棉片擦拭清潔,再用乳液棉片保濕

  step3》化妝棉擦過要用指腹推勻 :注意!只要用化妝棉擦拭過,都要用指腹塗抹推勻,才能再進行下一步

  step4》簡單又不易脫落的拍打法 :在擦拭乾淨的部位取少量粉底用指腹拍打上妝,即可恢復濕潤細嫩的皮膚

 

降『膚表』的溫,避免發炎反黑

  調節像被火燒的發燙肌,冰鎮絕招退熱

  沒直接曝曬、也有擦防曬,皮膚卻還是有烤焦感?不用奇怪,其實皮膚泛紅髮燙就是ㄧ種發炎反應,沒即刻降溫鎮靜,隨之而來就是反黑!中暑肌就跟人體一樣,胃口變差,這時只吃得下清淡的流質食物,用大量化妝水和冰塊降溫,再補充點營養爽口的水凝凍,慢慢恢復中暑肌體力。

  肌中暑急救三步驟,禁補、降溫、鎮靜

  冰涼+輕柔對待,中暑肌禁不起二度傷害

  當皮膚發熱首先要讓它冷靜下來,因乾燥會讓情況更惡化,用化妝水補水加外力冰鎮後再用手掌按壓吸收,千萬不能再畫圓按摩加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