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煩惱如何祛痘,消除眼袋,美白問題的同時,也在煩惱毛孔粗大的問題。部分人粗大的毛孔是由於錯誤的護膚方式導致的!而也有部分人的毛孔粗大是天生的。

 

 對於後天變大的毛孔來說,正確的清理可以讓毛孔恢復到原始的狀態。

  1、多做清潔面膜、蒸臉疏通毛孔

  夏天是皮脂腺油庫分泌旺盛的季節,油性肌膚應每週2~3次給肌膚做蒸臉+清潔面膜,以疏通毛孔,清理油脂。混合性肌膚,可每週做1~2次。干性肌膚,可以每兩周做一次。清潔敷臉是要借助「悶」的力道,軟化毛孔口半固化的皮脂,目標是疏通皮脂代謝的油管,讓毛孔維持乾淨。

  2、正確使用果酸類產品

  選用含果酸的產品,以溶解毛孔口、毛孔壁過度角化的角質。果酸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肌膚易敏感的人,要謹慎使用。選用果酸類產品要本著3個原則,合理濃度(6%~10%)+必須的酸度(pH3~pH4)+密集連續地使用10天到半個月。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但看不到好的效果,還會引發肌膚的敏感,得不償失。

  3、選具有軟化皮脂污垢能力的成分

  選用含皮脂分解酵素成分的清潔產品,才能在洗臉、蒸臉時,更容易清潔出皮脂污垢。

  4、選不具稠度的角質分解產品

  定期使用含角質分解酶的產品,才能確保縱向浸潤毛孔口的效果。目前市場上,含有角質分解酶的產品,以清潔類為主,如洗面乳、洗顏粉。其次是敷臉後洗淨的保養類產品,以化妝水、精華居多。

  使用酶類的去角質產品,如洗面乳或敷面膏,要讓皮膚保持溫暖,並在一個溫暖的環境中進行效果才好,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質地也要以清爽為好,太稠是因為產品中添加了大分子膠,會阻礙角質分解酶的效果。角質分解酶比起顆粒狀去角質產品和果酸類去角質產品都更溫和,所以適合相對敏感的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