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來臨,你的肌膚是否出油量驟增,於是,護膚的重點也自然而然轉到控油上來了。不過,僅僅將所有的護膚品都改為控油型還不能完全解決你的肌膚問題,你得一邊補水一邊控油,調整肌膚的油水平衡。

  □ 保養品水油等級劃分

  夏季來臨,你的肌膚是否成了「中東」國家——出油量驟增,於是,護膚的重點也自然而然轉到控油上來了。不過,你知道嗎?僅僅將所有的護膚品都改為控油型還不能完全解決你的肌膚問題,你得一邊補水一邊控油,調整肌膚的油水平衡,才能讓肌膚細緻水嫩。

  保養品水油等級劃分

  高機能化妝水 ★★★★★

  與普通化妝水相比,保濕成分更豐富,能調整肌膚的PH值。高機能化妝水通常還會添加其他的附加成分,一次滿足肌膚的多重需求,非常適合熟齡肌膚使用。但高機能化妝水所含的油性保濕成分通常不多,乾燥肌膚需要再使用其他的保濕產品。

  精華液★★★★

  精華液所含的保濕成分濃度相當高,分子也較小,能迅速被肌膚吸收,提升肌膚飽水度,質感清爽,適合任意膚質。精華液能比較快見效,但最好能配合具有「鎖水」功效的保養品使用。

  凝膠 ★★★

  水潤感覺最適合油性肌膚,凝膠之所以讓人感覺清爽,是因為含有的油性保濕成分較少,而水性保濕成分則非常豐富。對油脂分泌旺盛的人來說,凝膠是最好的選擇。

  乳液 ★★

  均衡油水比例保濕無負擔,乳液兼顧水性保持成分及鎖水因子,保濕的功能相對比較完善,又不會增加肌膚的負擔,適合不太油的肌膚。

  乳霜 ★

  乳霜含有的水性保濕成分與乳液相差不多,但鎖水能力相對提升,對於皮脂腺分泌不足的熟齡肌膚來說,相當適合。

干性肌膚保濕+控油

  test:出油的情況只在夏季出現,而且量也不大。

  常出現的控油錯誤:

  擦了太多功能類似的保養品。干性肌膚油脂分泌減少,即使給肌膚補充水分,肌膚的保水能力差,也很難留住。因此除了補水之外,還要加強鎖水的功能。

  干性肌膚的保濕+控油:

  建議選擇高機能化妝水,這種化妝水添加了很多額外的保養成分,效果更全面。同時,建議干性肌膚的人選擇能修復角質的乳霜,幫助肌膚加強自身的保水能力。2-3周作一次去角質面膜,就足以預防毛孔堵塞,並能確保肌膚清爽。

□ 混合性肌膚保濕+控油

  Test :潔面後一般3-4 小時左右面部開始出油,出油部位大致集中在T 區。

  常出現的控油錯誤:

  整個臉部使用相同的保養品和護理方式。對於混合性肌膚的人來說,T 區絕對比U 區要油,混合性肌膚的人整個臉部不同部位的膚質差異很大,最好能分區對待,絕對不能偷懶,一瓶搞定。

  混合性肌膚的保濕+ 控油:

  即便T 區出油狀況比較嚴重,也不能怕油膩什麼保養品都不塗,可以塗抹一些保濕精華液。而且要注意的是,鼻子受外界環境的因素影響較大,反而是整個臉部最容易脫皮的部位。兩頰等容易乾燥的部位,可以再擦上清爽的乳液,最好是oilfree無油的。

  □ 油性肌膚保濕+控油

  Test:潔面1小時之後,就感覺開始出油。

  常出現的控油錯誤:

  過度潔面或經常使用吸油面紙,卻忽略給肌膚補水,導致油水平衡嚴重失衡。油性肌膚的人,因為感覺肌膚總是油光光的,於是一味地想辦法解決油光問題,增加洗臉的次數,反覆使用吸油面紙,殊不知這樣做,雖然暫時去除了肌膚的油光,但因為沒有為肌膚增加水分,導致肌膚水油平衡遭到破壞,肌膚的自身平衡系統,不得不繼續分泌大量的油脂來保護肌膚,控油效果適得其反。

  油性肌膚的保濕+控油:

  即使肌膚非常油膩,也不建議選擇鹼性較強的潔面產品, 因為這樣的產品會帶走大量肌膚的水分,建議:

  1 選擇溫和的潔面產品;

  2 配合爽膚水二次清潔T區,同時補充水分。

  3 白天的保養品建議選擇滋潤的凝膠,夜間最好還是能擦上乳液,趁著睡眠的時間為肌膚補充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