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大便燥結難解的人,皮膚也易早衰。
唐代偉大的醫藥家孫思邈在其《千金要方》中記述:“便難之人,其面多晦。”
代醫學研究也證明,長期便秘的人,必然會-花容失色。

  查找這個問題的原因,不得不先講講宿便。人體腸道千褶百皺,平均每隔3.5釐米就有一個彎折。許多殘餘的廢物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無法排出,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就會形成黑色、惡臭、有毒的物質即為宿便。 

  宿便中所含的毒素是百病之源!它攻擊人體的各個部位,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宿便堆積腸中,不光能引起腹脹、口臭、頭暈、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狀,而且這些在腸道停滯淤積的糞便,由於細菌的作用而不斷地發酵、腐敗,產生有害地毒素氣體,並被人體吸收入血液,刺激毒害皮膚,引起面部雀斑、粉刺、膿包、痘痘、皮膚粗糙等皮膚病。


 可見祛除痘痘,排出毒素,就要先從清理宿便開始!

  專家指出,清除宿便、防治便秘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要注意飲食,減少高糖、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攝取,多食入蔬菜,補充能起清腸作用的膳食纖維。便秘嚴重或生活十分不規律的朋友可借助富含膳食纖維的功能性食品來清理宿便,排毒祛痘! 

  此外青菜汁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葉綠素、蛋白質、活性酵素等營養物質,可以起到抗氧化、健康減肥、維持酸堿平衡、中和毒素、淨化血液的功效!

資料來源:http://cosmetology-health.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83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