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專家研究,現在「輕鬆減肥才是王道!」只要每天減下500卡,逐步擺脫肥肉,想怎樣減肥就怎樣瘦。

  很多人認為,想確實瘦下來,每天的飲食卡路里關卡必須設在1200大卡,若按照女性平均一天攝取2200大卡來說,要減少1000大卡才能達到這個目標!要減少吃下1000大卡,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認真才做得到,但現在專家們有新論點,「輕鬆減肥才是王道」,一天只要減少500大卡就能穩定瘦身。專家建議,可以用增加活動消耗250大卡,再減少飲食攝取250大卡,來達成總共減少500大卡的目標,下面給大家提供「積沙成塔」瘦身法飲食、活動方針

  1、從沙拉開始吃!

  吃飯時,如果你能從沙拉或青菜開始吃,你這一餐就會吃進較少的熱量!根據國學者研究成果顯示,從沙拉先吃,搭配低脂的起司或沙拉醬食用,那一餐就可減少一成的熱量攝取。

  2、應用「叉子沾醬法」!

  很多人吃沙拉喜歡把醬汁淋在盤子上,這樣可是會把所有的醬都吃進肚子的哦!專家建議一種新吃法,在吃沙拉時取一個小醬汁碗,把沙拉醬放在裡面,用叉子去沾醬再取沙拉食用,這種吃法可讓你一餐少吃進一百多大卡哦。

  3、上餐廳?點兩份前菜!

  今日許多餐廳都以大份量為賣點,根據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的研究顯示,今天的漢堡平均比1977年的大上23%。所以和好友在餐廳聚餐,可從份量較小的「前菜」菜單裡點個沙拉和湯品的組合,對「體重」比較沒負擔哦!

  4、嘴饞嗎?小份量點最優!

  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喝一杯水配一點健康點心,避免過度飢餓的情形。而挑選點心時,選擇一包熱量在100大卡以下的小份量包裝是最好的選擇,可以避免不小心就把一大包洋芋片吃完的災難發生。

  5、講電話時走一走!

  當你的電話鈴聲響起,就站起來動一動、走一走吧。把握講手機的時候走一走,在辦公室走道上也可以,在家裡當然更OK,只要每天十分鐘的緩步,每個月就可多燃燒一千大卡呢!

  6、每餐必有「姜」!

  姜,是增加料理好味道的減肥好幫手,想瘦身的人不妨在做菜時多用一些姜。它有助於血管舒張及血液循環,這對提升新陳代謝可是大大有好處!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多吃姜的減重者比不吃的人能減去20%更多的體脂肪。

  7、吃核果、瘦身更容易!

  核果富含維他命E等各種抗化物營養和不飽和脂肪酸,不只對心臟有益,對減肥也大有好處,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每天吃一小把核果的節食者不不吃的更容易維持理想體重呢。

  8、能站,就別坐!

  平均來說,人站立一個鐘頭能燃燒140大卡,而維持坐姿則只能消耗100大卡。套入算式來說,一個人一天只要站兩個鐘頭,多消耗的熱量可讓你一年瘦下2、7公斤呢!

  9、睡好,瘦更多!

  睡眠不足會增加腎上腺皮質素的分泌,而腎上腺皮質素是一種會影響食慾的賀爾蒙,過度分泌會增加一個人的食慾。另外,睡眠不足也會減少體澱粉的燃燒,進而增加體脂肪的儲存。

(責任編輯:楊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