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學問大,從古時有云:「回眸一笑百媚生」、「一笑傾城、再笑傾國」,便可窺知一二,時至今日,偶像劇韓星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更帶動起一股美齒風潮。天生皓齒固然令人可喜,但牙齒美容技術發達,即使上天給了你一副不整齊、不夠白的不完美牙齒,透過專業牙醫師的量身打造,一樣可以晉身成為擁有完美笑容的甜姐兒。

每個人天生骨頭結構、牙齒的相貌不同,加上牽動嘴角肌肉的線條使然,笑起來都會予人不同的觀感,植牙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呂睿庭表示,現代人愈發重視展露牙齒的感覺,不僅重視牙齒的形狀、顏色,對於微笑的弧度、好看與否,都開始懂得要求,無不希望透過打造一口完美牙齒,能提升工作面試的成功機率、招來迷人好桃花,甚至未來能事事順利、無往不利。

如何能打造出全方位的完美牙齒?首先,醫師會先對笑容做整體評估,從嘴唇形狀、角度,肌肉牽動嘴角後牙齒露出的顆數,以及牙齦是否兩邊協調、露出角度高低的評估,有的人在牙齦部分可能不自覺的一邊高、一邊低,或是牙齦其實歪了,卻被誤以為是臉部歪斜,這些暗藏的小細節牽一髮而動全身,很容易因此背負笑容不完美的罪名。一位名模來求診進行美感塑牙,因為上排牙齦輕微歪斜,醫師先評估整體咬合,再決定後續該如何做瓷牙重建的規劃工程。

一般而言,如果上牙內縮,會考量以瓷牙貼片美化,若上牙比較外突,就會採瓷冠美感塑牙合併咬合整型,除了要求整體笑容的完美,現在愈來愈多人開始重視牙齒的美白程度。呂睿庭醫師表示,早期消費者不希望驟然改變,傾向自然透亮的色澤,但近來受到韓星、歐美流行風潮影響,以及對於健康美麗的需求更強烈所致,將牙齒的亮白認定為一種禮貌的表徵,與人交際時,更大方的秀出亮麗美齒。

坊間有的醫師在為患者重建美齒工程時,選擇上排牙齒10顆瓷冠連著做,受過多年榮總牙齒贗復嚴格訓練、經驗豐富的呂睿庭表示,很多人會以為如此美齒曲線容易塑造,但其實一旦牙套內某一顆牙根管發炎、不適時,就必須全數重新敲掉,無一能倖免,除非是經醫師專業判定牙根單顆或雙顆無法承受咬合力的情形下,不然不建議整排連著做的設計,如果醫師也判斷患者無法做單顆或雙顆膺復,患者也需遵從醫師建議做醫療較佳,往往牙齒的問題於短時間內並不會發生,卻在數年後找上門,此時,要再進行二度美齒工程時,卻因為受限所有牙齒都已磨小後,咀嚼受力相對脆弱,以致無法再單顆或更精緻的進行美感牙齒塑型。

臉型搭配微笑美齒的整體造型,人人不同,牙醫師陳浩明表示,術前必須與專業醫師溝通討論,尤其應慎選受過贗復牙科正統訓練的醫師,才有十足的醫療保障,如果有磨牙或深咬的患者,晚上睡覺一定要配戴咬合板才不會不慎將瓷牙咬碎,健康是自己的,一切要多謹慎保養牙齒才能使用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