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保濕一定不能少了面膜,但是如何在省錢與滋潤肌膚兩邊取得平衡呢?肥水不落外人田,其實面膜在家就可以DIY,以生活中常見的素材就可以輕鬆並健康保有水噹噹的Q彈肌膚,動手做做看吧!

鮮奶馬鈴薯面膜

什麼?鮮奶和馬鈴薯的組合不是吃的嗎?沒錯,這樣的組合可以為乾燥的肌膚補充水分,有效改善膚質,讓臉頰更加光滑水嫩、緊致細膩。

做法:100g鮮奶,1個馬鈴薯,1個雞蛋。

將馬鈴薯洗乾淨後去皮,磨碎放入玻璃器皿之中。雞蛋用過濾杓分離蛋清和蛋黃,取蛋黃和磨碎的馬鈴薯混勻,加入鮮奶用攪拌棒或筷子將馬鈴薯、蛋黃、鮮奶拌成糊狀後,稍微加熱繼續攪拌均勻。輕輕塗抹於臉上,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礦泉水面膜

利用面膜浸透化妝水或是礦泉水,敷臉15-20分鐘後取下,針對應急肌膚乾燥非常有效,簡單又省錢。

牛奶面膜

準備一小杯鮮奶,用蒸氣蒸臉,將化妝棉吸滿鮮奶後敷在臉上15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乾淨,長期使用可以讓膚色白嫩潔淨。

銀耳珍珠面膜

煮一鍋銀耳,煮爛一些,出鍋等涼後放進小瓶子裡,冰冰箱。取一張面膜紙,用銀耳湯泡開敷臉!效果驚人,且敷完之後臉上會特別有光澤。

海藻面膜

將1/3匙海藻粉與1匙甘油放入礦泉水中攪拌,用化妝棉敷在臉上,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並塗上面霜。

橄欖油面膜

把橄欖油加熱至37℃左右,加入適量的蜂蜜,然後將紗布浸入油中取出覆蓋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適合極度乾燥肌膚者。

 蜂蜜番茄面膜

先將蕃茄壓爛取汁,加入適量蜂蜜與少許麵粉調成膏狀,塗於臉部保持20-30分鐘,可以去班除紋,治療皮膚坑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