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醫固有學理中,曾經高評價調理經絡可以「決生死、處百病、調虛實」,可以說是中國老祖先們留給後代子孫珍貴無比的寶藏,然而,現代文明人卻大都對經絡鬆筋養生懵懵懂懂毫無概念,經絡養生理療也一直被拋諸腦後,未受重視,實在甚為可惜。

  有鑑於此,本書從一位正統經絡鬆筋保養推廣者的角度,與讀者分享其美容、健康、養生技法,並考量其市場趨勢,呈現出操作簡便、易懂易學、經濟安全、療效顯著的特色,以達帶動市場正確經絡保養觀念之期望。

  ◎正確經絡學-「放筋路」手法必須是沿經絡路徑走向處理皮下深層筋膜的放鬆,方能兼顧經絡路徑點、線、面「氣阻」疏通,同時使軟組織結構改變產生的「筋結」疏開,使筋肉恢復柔軟彈性,發揮其正常收縮伸展功能,亦所謂筋柔骨正,使肌肉與骨骼系統維持平衡發展,人體的經脈氣血方能運行順暢,則人體各組織器官機能自然達到健康正常運作。

  中國精髓經絡學主旨認為:「經絡者,其隱性感應傳導線為人體生命能量,可載運氣血,運作正常,可主宰生命體一切。」故而認真思考在詮釋發揚時,其學理架構必須能和現今科學解剖學的內臟器官、肌肉骨骼、神經傳達血液輸送是相融合關聯,如此方能證實中國老祖宗的先知睿智。故而中西合璧,保留經絡學的原味,以西方醫學理論為科學佐證,同時順應市場美容時尚消費傾向予以結合,於是創新研發一套「全方位經絡鬆筋健康美容六大術法」予以推廣。

  此術法問世後,因理論剖析明確,手法輕鬆易學,符合美容、健康、養生的述求,且效果顯著,推出後頗獲得社會大眾肯定,故在短短 3年推廣期間,在台南、高雄地區,已多達千人參與學習此套課程,為念及學員能學以致用順利就業創業,服務社會大眾,故率先推出以專業鬆筋為訴求的美容養生會館,如今在南部已培養許多專業優秀人才,成立經絡鬆筋美容養生名店,以帶動市場經絡鬆筋養生保健之風潮。

  經絡鬆筋術法特色是以經絡學為依據,再加以現代西醫肌肉組織結構原理,設計一套技術手法沿經絡和筋脈走向,採點、線、面深層疏通筋結,使筋膜組織功能正常,達到周身氣血得以運行順暢,則人體組織器官自然運作正常,以維持生命體健康活力。

  現代科學已經證實筋膜處方是人體氣血與神經的通路,亦即筋膜功能維持正常,氣與神經的傳達方能正常運作;故在進行經絡保健按摩手技時,應該有所為將重點放在筋結修護,再施舒緩撥筋和順氣排毒按摩手法,方是最正統明確經絡保養術法的實質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