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麵包:全麥麵包可以說是一種可以吃的抗憂鬱劑。全麥麵包能幫助吸收調節情緒的色氨酸,在吃富含蛋白質的肉類、奶酪等食品之前,先吃幾片全麥麵包,可以保證色氨酸進入大腦,而不至於被其它氨基酸擠掉。

  小甜品:甜品能為大腦提供必需的能量,使人的精神進入最佳狀態,感覺精力充沛,還可以使人更易入睡及減輕人們對痛楚的敏感。

  魚:全世界住在海邊的人都比較快樂,不只是因為大海讓人神清氣爽,還因為他們把魚當作主食。無論是芬蘭、英國、美國的研究都發現相同的結果:人均吃魚量較高的地區發生嚴重抑鬱症的比例要低得多。
水:每天都應該喝足夠的水,以防止因為缺水而使人感到萎靡不振。不能用咖啡或其它含咖啡因的飲料代替飲水。

  牛奶:溫熱的牛奶向來就有鎮靜、緩和情緒的作用,尤其對經期女性特別有效,可以幫她們減少緊張、暴躁和焦慮的情緒。

  香蕉:香蕉,能幫助人腦產生另一種神經遞質,它是一種化學的「信使」,能將神經信號送到大腦的神經末梢,促使人的心情變得安寧、快活甚至可以減輕疼痛。它富含的鎂能緩解緊張情緒。含有的生物鹼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香蕉還是色胺素和維生素B6的超級來源,這些都有利於調節情緒。

  巧克力:許多女士受不良情緒困擾或是經前,會特別想吃巧克力,這是因為巧克力具有鎮定作用。法國科學家發現,巧克力的獨特味道、質感和氣味的共同作用刺激了人腦的快樂中樞,使人感到心情愉悅。所以他們建議失戀的人、婦女經前、疲倦時,可以吃一點巧克力以振奮精神。兒童適量地進食巧克力會更聰慧、開朗、活潑。

  動物血:缺鐵會使人感覺疲勞。心情抑鬱,動物血是最好的食物補鐵方式之一。多吃豬血、鴨血等動物血能幫你從無聊的愁緒裡解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