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保濕 大分子PK小分子

  你要是保濕達人,就一定懂得保濕成分有小分子和大分子之說,你要是正在控保濕,也一定要瞭解保濕成分的小分子和大分子。

  保濕能力PK大分子勝!

  就分子結構、親膚性、安全性與含水率來說,其實大分子保濕成分玻尿酸與γ-GPA是差不多的。而它們超大含水率的能耐,來自它們巨大的分子量,兩者都是100萬到300萬道爾頓。分子量100萬的玻尿酸吸水率是400倍,這和小分子保濕劑,如甘油分子量92,吸水率0.6倍比起來,很明顯大分子玻尿酸厲害得多,也保濕得多了。

  滲透能力PK小分子勝!

  分子量100萬的玻尿酸 (膠原蛋白30萬、γ-GPA也多是100萬以上的),分子長度大於1000納米,跟角質層間隙只有50納米比起來,像條超大的毯子,很難塞進角質間只有50納米的小抽屜。而甘油等小分子保濕成分,卻能輕鬆地進入角質間隙,被皮膚吸收。

  保濕這樣用先小分子大分子

  選擇上:一款好的保濕品,要大小分子保濕劑同時存在,大分子保濕劑才能發揮最佳作用。但是,也要根據你所處的濕度環境和需要來看。保濕能力夠不夠怎麼判斷呢,如果搽到皮膚保濕不足,皮膚就會幹癢、粗糙、緊繃,甚至還有細紋出現。

  使用上:若能小分子先用,大分子用,那麼小分子還可以含有一些胺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小分子營養,保濕就不會只是為了搶、抓、鎖「水」,而是照顧到健康表皮細胞中所需的養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