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中國時報 邱俐穎/台北報導

 

     好熱的天氣,讓人真想來杯清涼的飲料散散熱氣,但含糖食品可是影響健康的「甜蜜陷阱」,千萬別把含糖飲料當水喝。營養師提醒,解熱消暑,最好還是選擇天然的白開水,含果糖飲料喝下肚,除了造成肥胖,更恐種下三高、痛風、甚至罹癌風險。

 Miyoko☀時尚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三件組》亮橘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營養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表示,「現在含糖的清涼飲料幾乎百分百都是果糖」,這些果糖多半是以基因玉米製成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因價格低廉,在碳酸飲料、加糖優格、果汁及市售的糖果、餅乾幾乎都無所不在。

 

     甜甜的果糖讓人難以誘惑,但金惠民說,國外研究報告指出,果糖會造成血糖、血脂、血壓升高的「三高」風險和代謝症候群,更會提高尿酸,導致痛風、腎結石,由於癌細胞喜歡以果糖作養分,目前有初步研究指出,果糖恐提高癌症發生風險。

 

     金惠民說,可別小看一杯飲料的含糖量,舉例來說,一杯700cc的含糖飲料就含有20到70公克糖;330cc的碳酸飲料有30到40公克;連市售果凍、豆花、布丁,平均每100公克也有10到15公克。

 

     過量果糖是造成腹部脂肪囤積的元兇

 

     ,更會刺激體內ghrelin分泌,造成容易飢餓,一旦食慾不易抑制,就會吃得更多,還會增加胰島素阻抗,升高罹患糖尿病的機會;另有民眾認為果糖會比蔗糖健康,更是百分百錯誤觀念,民眾最好少選含有果糖的食品和飲料。

 

     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金美雲也提醒,補充水分,最好還是以白開水為優先,真想清涼一夏,最好選擇無糖茶飲,尤其別把飲料當水喝,否則攝取過多熱量,對身體更會造成額外負擔。

 

Pure Nectar❤嗨!咪咪《3瓶4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