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2012.04.26
女人最愛「裝年輕」 立志當「凍齡美女」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一項名為「台灣女性拜美大調查」發現,每個女人都想青春永駐,永遠不老,當個凍齡美女。每個受訪女性都希望自己「裝年輕」,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調查顯示,40歲以上熟女覺得自己應該要小10歲,50歲以上資深熟女更希望自己看起來小15歲!5成8受訪女性透過「皮膚保養」來對抗老化。年輕女性則表示,如果自己到了40歲,希望自己看起來像林志玲或徐若瑄一樣年輕。



  黃小姐就是最好的例子,56年次的她可說是朋友眼中的「美魔女」,已經45歲的她,但看起來,卻像是大學女生。她微笑表示,每次出國進出海關,都會被多看幾眼,因為外表真得不像是45歲。

  許多人認為,多攝取膠原蛋白,可以保持青春。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的確如此。膠原蛋白是存在於人體中的蛋白質,主要作為人體結締組織中的粘合物質,是構成骨骼、肌鍵、韌帶、血管、皮膚等的材料。皮膚組織中真皮層也有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流失。

  要能夠維持肌膚Q彈美肌,蘇秀悅建議,就要從日常飲食著手,均衡飲食、優質蛋白質、多吃蔬果,至少能吃到7份以上的蔬果、多喝水、配和正常的作息,才能讓身自然合成膠原蛋白。

  知名外景節目主持人Janet表示,她平均一年有一百天會在戶外工作,固定運動,加上食補保養,是她維持年輕和緊實肌膚的方法。每天都會帶至少2公升的水壺,隨時補充水分。另外,不論工作再怎麼累,Janet說,每天必做伸展運動「Q 彈緊實瑜珈操」,利用看電視的時間,拿起瑜珈球當作輔助,擺動腰部伸展背部肌肉,維持年輕美麗。

  蘇秀悅強調,只要在均衡飲食的原則下,攝取適量的優質蛋白質食物,提供身體足夠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E,及豐富的植化素,如花青素、異黃酮等,就能肌膚保持在最佳狀態。至於傳統方法,吃豬腳或牛筋等食物來補充膠原蛋白,這並無臨床上的實證,且這類食物多半脂肪含量高,可能造成膽固醇升高或肥胖等問題。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1&id=14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