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文整理/i-Nature編輯部

能夠在夜晚睡眠充足,而且一覺醒來感覺精神飽滿的人,通常身體都非常健康。我們可以在早上10點左右測量體溫,如果體溫高於36.5℃,就表示身體處在不冰冷的狀態,即體內的血液循環或新陳代謝的運行都很良好。

人體內的血液如果乾淨、並且沒有累積過多老舊物質時,造成疾病的細菌就不易入侵。像是癌症之類的不治之症、各種疑難雜症等,首先要解決的就是血液骯髒的情況,同時將身體調養成恆溫體質,只要能做到這點,往往一些難解的疾病就有機會加以治癒。

許多罹患憂鬱症、精神官能症、自律神經失調等疾病的病患,一天中最容易發病的時刻往往是氣溫較低的上午,還有就是當病患體溫較低的時候。通常中午過後,病況會隨著氣溫上升而好轉,但在天氣寒冷的日子來臨時,發作情況就會特別嚴重。

此外,日本人生病的原因大多是起因於「過度飲食」。因此為了維持身體健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避免暴飲暴食」,這同時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請儘量不要隨著慾望的腳步塞滿肚子,如果能隨時保持空狀態,這對維護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夜生活是現代人常出現的生活型態,很多人常常很晚回家、很晚吃晚餐,到了隔天早上醒來,也不太會有空腹感,但這之中又有多少人雖然肚子不餓,卻還是勉強自己吃早餐?這樣的狀況下吃了太多早餐,反而會在一大早就造成胃的負擔,導致血液變髒,更糟的是,還會使血液很難流進腦部,出現腦筋無法靈活運轉的遲鈍情況。

因此,能補充維他命、礦物質、醣類的簡單早餐便已足夠,或者說,不吃早餐有時反而對頭腦或身體較好。人體早起後,常會出現眼垢、口臭、尿液濃稠、喉嚨有痰、流鼻涕等排泄旺盛的現象,這是因為身體正在排除老舊物質,讓髒血重新恢復乾淨,這時如果吃得太撐,就會造成排泄停止,進而使血液無法得到淨化。

 

 

(本文作者/石原結實)
(摘自/守護身體的健康密碼: 體溫力/方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