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生理周期快速減肥法

第一階段:瘦身福利期(生理期)

掌握要領   

1、不宜進行低熱量飲食 這段期間,因流失鐵質及蛋白質,所以應減緩節食計划,否則會出現營養不良、貧血、抵抗力下降等,影響健康。雖說不應節食,但亦應以清淡為主。

2、高糖高蛋白飲食以全谷代替甜食,一來可避免因多含糖分而加速血糖上昇,刺激胰島素分泌,反而引起低血糖,造成頭暈、四肢無力等現象,二來因其較有飽足感,可避免過量攝取導致肥胖。

3、多攝取造血營養素宜選擇含鐵質、維他命B12、鈷等與造血有關營養素的食物,如肝臟、牛肉、紫菜等。

4、多吃縴維食物,生理期間應多吃蔬果,可促進腸蠕動,有助改善生理期常見的便祕、腹脹。

5、多吃含鈣食物,如體內鈣質不足,便會引起子宮痙攣而造成經痛,可以多吃一些含鈣食物,如牛奶、乳酪等。

6、補充水分

生理期時間容易造成水分流失和皮膚變干、變敏感現象,所以謹記補充適量水分

第二階段:瘦身黃金期:(生理期后一至十天)

掌握要領:

1、早、晚戒淀粉質

因為要正常工作,所以中午時可以均衡飲食,保證體力和精力,但早餐和晚餐則要剔除淀粉質食物。第一天進食后可以在磅數上減1公斤左右,第二天就要鞏固效果,另外在早餐前先做十分鐘運動,如針對肚腩胃腩就做仰臥起坐。如果發現體重沒有變化,就要再減少每餐的食量,這樣比較可以穩定地減磅約2公斤。 2、每日二碗蔬菜、三份水果蔬果與水果熱量低,除可提供人體所需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外,更因其含豐富縴維素可提供飽足感,並促進腸蠕動增加排泄,會使減重效果更好,建議至少每日攝取四種蔬菜約二碗量,二至三份水果才足夠。(一份約一個拳頭大蘋果)

3、每日喝2,000cc(約八杯水)水分,另外,體內亦要有足夠水分才可以將廢物排除,所以要月經后快速瘦身,兼容光煥發,每天必需喝2,000cc水分。 Oi

4、瘦身浴加速代謝

在黃金瘦身期間,可多作浸浴,不但可消除浮腫,同時更可促進新陳代謝,成為易瘦體質,對下半身肥胖特別有效。建議使用「反覆入浴法」,以38-40度水溫,平均每浸泡四分鐘,出浴一分鐘,反覆四次,能促進血液循環,有效燃燒脂肪。尤其在睡前浸浴,不僅容易入睡,還能在睡眠時持續燃燒多余的熱量。浸浴前后建議喝一杯暖開水,新陳代謝緩慢的人喝薰衣草茶效果更好。

5、臀部按摩消贅肉    

OL經常坐在office,長期保持相同姿勢,加上缺乏運動,使得下半身肥胖、臀部變大且下垂,可以利用按摩「承扶」穴來消除臀部贅肉。「承扶」穴位於臀部的最高點中央,將兩手手指按住穴位點向內壓,直至触及骨位按摩五分鐘便可。



第三階段:瘦身停滯期(生理期前一至十天)

雖然生理前的減重效果較不明顯,但仍可做適當的飲食熱量控制,溫和而不激烈的節食,可以在瘦身和準備進入月經期之間作平衡調整,但切忌過度節食,否則會導致月經時子宮收縮,不利經血排出。

2、減少鹽分攝取:

  經前鈉易滯留體內,導致水分不易排出,此期若又攝取過量的鹽分,就會導致體內囤積更多水分,造成身體浮腫,所以含鹽分高的食物,如即食面、Pizza、咸魚、香腸等都應避免食用。   

3、多吃含鉀食物幫助排水

經前體重一般會上昇1~2公斤,原因是大量水分滯留體內,因此睡前不應喝太多

4、遠離刺激食物  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少喝含咖啡因飲料,避免加劇經前症候群症狀。

5、按摩消下半身浮腫 若水腫情況得不到改善,不妨多作穴道按摩,方式是將身體微微前傾或平躺在床上,以食指慢慢按壓水穴(肚臍上一橫指幅處),定點按壓,一次停留約三秒,放松力量但手不要離開,連續按壓十五至廿次,可調節水分代謝,但飯后一小時內不可進行。

6、快走助瘦身

由於黃體素的分泌,身體會出現胸部脹滿悶痛症狀,若再從事如跳繩、跑步等激烈運動,將會更不舒服。所以這段時間,可選擇快走、體操等運動助瘦身。_

如何瘦手臂腹部及腿部ㄋ→建議你去游泳比較好

可瘦全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