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6日
 After
透過正確的臉部保養與上妝方式,讓臉部變得有氣色。

臉上斑點、暗沉讓妳在夏天無法當個美麗的白雪公主嗎?蓋上厚重底妝卻又會讓毛孔無法呼吸,這次我們請美容師張筱苓傳授局部抗斑與全臉抗暗沉對策,並教妳畫出輕薄底妝,讓妳亮采一夏。報導╱陳琦穎 攝影╱翁玉信


夏季天氣炎熱,不只皮膚容易曬黑,醫學美容醫師劉永麟更表示,皮膚會因受到紫外線的侵襲,而使肌膚底層形成麥拉寧色素,且當肌膚因為過度曝曬而發炎時,麥拉寧色素就會聚集,進而使肌膚表面有黑色素沉澱與斑點問題。美容師張筱苓則表示,要對抗臉上斑點與全臉暗沉問題,臉部肌膚保養可針對斑點濕敷,同時再搭配全臉按摩能促進血液循環,提亮肌膚。


  

Before

肌膚未保養前,即便才剛睡醒,臉部看起來仍覺得暗沉沒精神。


全臉保養

化妝前除一般基礎保養,還能搭配精華液按摩與乳液厚敷,提亮膚色。

抗暗沉

 


Step1

塗完化妝水後,將美白精華液倒10元硬幣大小在掌心,雙手手掌相互摩擦。



Step2

雙掌包覆臉中央往臉輪廓線滑推,像畫半圓形,利用手掌的溫度,促進血液循環。



Step3

接著再以雙掌包覆整個額頭,輕輕往上推,能提亮膚色,並減緩抬頭紋產生。



Step4

美白乳液當面膜厚敷全臉,貼上眼膜靜置3分鐘,拆下眼膜後擦掉未被吸收乳液。


局部保養

黑眼圈與斑點不僅讓臉部看起來沒精神,若斑點過多,也會使臉部看起來髒髒的,可局部加強保養,像是按壓能提亮眼周的穴點與濕敷斑點,有助改善黑眼圈與斑點。

黑眼圈

 


Step1

指腹沾取約綠豆大小量的眼霜,先後於雙眼眼周下方均勻點上3點。



Step2

利用單指指腹分別將眼霜從眼頭到眼尾單向推抹開來,勿來回推抹,會造成細紋產生。



Step3

雙手指腹輕按眼頭中間點,按壓睛明穴同時,指腹可輕輕往上提,感覺酸酸的很正常。



Step4

接著雙手中指指腹從眼頭移到眼窩凹陷處與眼頭垂直的位置,輕按壓停5秒後鬆開。



Step5

中指指腹移動到靠近眼窩上緣凹陷處的中央,輕按壓5秒後鬆開,同樣方式再次壓左右眼眼尾5秒,step3 ~5連續做3次。


斑點

 


step1

化妝棉沾取具有美白功效的化妝水,化妝棉的濕度要達幾乎可滴水狀態。



Step2

將沾有美白化妝水的化妝棉濕敷在臉部局部有斑點的位置,濕敷約1~2分鐘,可每隔兩天就濕敷1次,約濕敷1個月能使斑點附近肌膚變得透亮,使斑點感覺變淡。 Miyoko 經典方格紋》ABS 輕硬殼旅行箱✿超值2件組(20+24吋)☀紫/銀/粉


底妝

若肌膚暗沉或是有明顯斑點,底妝更要薄透,才能維持肌膚的乾淨感,只需加強局部遮瑕,切勿在大面積的暗沉處蓋上層層厚粉底,反而使毛孔無法透氣,增加肌膚負擔。


Step1

含珠光成分妝前乳倒1元大小量於掌心,以指腹沾取,輕彈眼周或鼻翼兩側等暗沉部位。



Step2

粉撲沾取適量粉底液,以單點按壓全臉肌膚,能讓粉底液更服貼、均勻的覆蓋全臉。



Step3

斑點或痘疤部份,可選擇筆狀遮瑕品先以筆頭輕壓,再以指腹輕壓,使遮瑕產品更服貼。



Step4

利用筆頭為刷子狀的遮瑕筆,也可以小刷子沾取遮瑕膏取代,然後滑擦眼周下緣3次。



Stp5

同樣位置以指腹先滑推後輕拍的方式,將遮瑕品均勻推抹開來。


專家檔案

 


劉永麟

現任醫學美容診所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張筱苓

擁有6年頂級沙龍護膚經驗。每年皆通過嬌蘭法國總部專業護膚師測驗合格,專長為臉部與手部各項護膚療程服務,並擔任專業指導新進護膚師。


模特兒╱鈴木美亞 髮型╱謝嘉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